18+

報導指稱蘋果也著手建立自有大型語言模型 禁止內部員工使用Copilot、ChatGPT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稱,蘋果目前正在著手建立自有大型語言模型,將由曾在Google負責人工智慧 業務的John Giannandrea負責帶領研發。

同時,報導更指稱蘋果內部禁止員工使用諸如Github的Copilot等自動編寫程式碼工具,甚至也要求員工避免使用ChatGPT 等人工智慧工具服務,避免內部機密資訊外洩。

在此之前,不少曾在蘋果內部任職員工表示,蘋果目前在Siri數位助理服務,以及人工智慧技術推進發展受限,同時也未能順利保留足夠技術人才發展人工智慧技術,因此在當前人工智慧技術應用發展,顯得落後於OpenAI 、微軟、Google等業者。

不過,蘋果過去已經強調佈局人工智慧技術應用,同時也持續對外收購人工智慧技術相關新創,而目前在iOS等作業系統也能看見許多透過人工智慧運作功能,例如協助使用者更快找到所需文件,或是提醒回覆重要信件,另外也透過人工智慧技術強化相片分類與識別效果。

而在接下來的WWDC 2023期間,蘋果除了將更新iOS 16等作業系統,以及公布傳聞許久的虛擬視覺頭戴裝置,或許也會有不少比重會與開發者溝通人工智慧應用技術。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台印度資安專家研討會 聚焦AI運用防禦能力

忠信學校與陽明交大簽訂合作 推動AI人工智慧教育

彭博:要提高晶片供應安全 蘋果需放眼台積電美國以外的晶圓廠

印度崛起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