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想自救手機續航力都用這招?偷偷告訴你「黃色電池」才不是救星…

手機續航力是許多用戶最在意的性能,蘋果 Apple )替iPhone 設計電量低於20%時顯示「黃色電池」以提示目前處於「低耗電」模式,在此模式下雖然可以減少不必要耗電,但處於低耗電模式可能會為用戶帶來更多不便。

iPhone低耗電模式是透過節能手段來達到減少耗電的目的,用戶通常會在當電量低於20%時發現系統自動啟動低耗電模式,而iPhone再充電回到電量80%或更高時將自動關閉。

不少人為了盡量減少手機耗電量、增加使用時間,會在電量恢復後「手動再開啟低耗電模式」;不過,你知道啟用低耗電模式反而會讓設備無法正常運作嗎?英媒《太陽報》整理出「低耗電模式影響iPhone」的幾項功能,包含iPhone 12機型以上的5G 功能(視訊除外)、亮度顯示、螢幕自動鎖定、螢幕更新率、動畫效果、自動備份iCloud 照片、自動下載、自動更新電子郵件、背景程式更新等功能,意即當iPhone啟用低耗電模式時,上述功能將停止運作。

iPhone使用黃色圖標警示即是為了告知用戶,處於低耗電模式之下,該設備會無法正常運作;《太陽報》也提醒若不需使用低耗電模式則關閉它,並建議若用戶發現手機電量異常消耗時,可以透過檢查設置→電池頁面查看是否有應用程式消耗多電量。

當然,在電池續航力部分,用戶也不可排除因電池老舊導致的健康度下降(通常低於80%大約需要使用2年時間)問題,用戶可以考慮更換電池零件來提升續航力。

當iPhone電量低於20%時系統會自動開啟低耗電模式(標示如「黃色電池」,見紅...
當iPhone電量低於20%時系統會自動開啟低耗電模式(標示如「黃色電池」,見紅圈處),待電量充滿80%以上才會取消該模式。示意圖/取自蘋果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