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Stability AI執行長確定離開 職務由營運長、技術長共同臨時接任

推出Stable Diffusion人工智慧 服務的英國新創公司Stability AI 宣布,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Emad Mostaque已經辭去公司職位,同時也從公司董事會 職務卸任。

目前Stability AI執行長職務將由營運長Shan Shan Wong與技術長Christian Laforte共同臨時接任。

在其個人「X」頁面中,Emad Mostaque表示將持續追求去中心化的人工智慧技術發展,更表示自己擁有Stability AI多數投票權,導致在人工智慧領域的權力集中,造成對多數人產生負面影響,因此決定辭去Stability AI職務。

除了Emad Mostaque,在Stability AI內負責開發Stable Diffusion人工智慧服務的關鍵研究人員中,目前已有五分之三已經離開。

而在此之前,Stability AI曾涉及未經授權許可圖像訓練人工智慧服務,因此被Getty Images、Illustrator等圖像授權業者起訴。此外,Stability AI先前也被股東質疑每月收支平衡極度不正常,並且要求Emad Mostaque下台負責,甚至將多名高層離開原因歸咎與Emad Mostaque領導能力有關。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