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nthropic公布可同時處理一本長篇小說內容的大型自然語言模型Claude 3

Anthropic 稍早公布其最新人工智慧模型Claude 3,標榜成為其至今為止速度最快、性能最高的模型設計,並且依照規模區分Haiku、Sonnet與Opus三種版本。

其中,Opus的性能標榜超越OpenAI GPT-4 ,以及Google的Gemini Ultra,並且涵蓋對應各類知識水平與更進接的推理能力,並且具備一定數學計算能力,同時也加入多模運作功能,讓使用者能直接輸入文字、上傳圖片、表格 或文件內容,讓Claude 3進行處理。

至於Haiku、Sonnet則採用相對較小規模,並且能以更低成本運作,其中Opus、Sonnet版本將率先在全球159個國家地區上線提供使用,後續才會推出Haiku版本。

Anthropic說明Claude 3每次約可處理高達15萬個單詞,幾乎等同一本長篇小說 內容長度,相比先前Claude 2僅能同時處理約7.5萬個單詞數量,明顯提升一倍以上,而對比ChatGPT 單次約能處理3000個單詞也有顯著差異。

此外,相較Claude 2在特定爭議情況會避免給出答案,避免造成太大影響的情況,使得互動上會顯得保守,Claude 3則是會透過更深入理解,進而給出有用解答。

但相比其他模型可同時生成圖像內容,Anthropic則未在Claude 3提供此功能,僅允許使用者配合上傳圖像,讓模型能進行更完整理解分析。依照Anthropic的說明,表示希望在功能與安全之間維持平衡,避免在特定情況下產生不正確的內容,造成更大後續影響。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