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eta計畫合作推出共同技術標準 更容易辨識AI自動生成內容

針對越來越多以人工智慧 自動生成、以假亂真的圖像及影片 內容,Meta 接下來計畫提出共同標準,讓各類分散在其服務平台、以不同人工智慧技術產生的圖像與影片內容能更容易被識別標示。

Meta全球事務總裁Nick Clegg表示,將與產業夥伴合作推動全新技術標準,讓透過人工智慧自動生成的圖像與影片內容可以更容易被識別,並且進行標示,讓使用者能更容易理解所見內容為自動生成內容。

Nick Clegg說明此技術標準,將讓業界如Google、OpenAI 微軟 、Adobe、Midjourney 等提出自動生成工具產生內容能更快被識別,並且逐一進行標示,而此技術標準也將套用在Meta旗下服務,包含Facebook Instagram 及Thread,藉此避免明明是造假或與事實不符內容,卻被系統認定沒有問題的情況發生。

同時此技術將比照C2PA等業界標準,讓內容的元數據 (metadata)可加入能被識別資料,並且無法透過任何方式進行竄改,藉此作為識別內容真偽依據。

目前越來越多應用服務陸續加入人工智慧自動生成功能,因此也讓越來越多虛假消息大量增生,並且造成社會問題,因此先前就有不少業者開始聲明如何應對人工智慧自動生成內容造假問題,例如Qualcomm便整合C2PA業界標準,使其透過人工智慧自動生成影像內容會自動寫入識別資料,以利生成影像內容可被識別。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