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oogle Maps導入自動生成式AI 使用者能更方便「用問的」找到景點、餐廳

在稍早更新「Bard 」之餘,Google也將自動生成式人工智慧 擴展至Google Maps 服務,但目前僅先針對特定地區與獲選在地嚮導用戶率先試用,將可透過自然語言進行對話互動,讓使用者能更直覺地透過Google Maps找到所想前往景點、餐廳 等。

相較過往必須透過輸入準確搜尋關鍵字才能找到所需景點等資訊,新版Google Maps將可透過更自然的語言互動方式進行搜尋,甚至可以加入特定搜尋條件,例如「我吃素,請幫忙尋找鄰近提供素食選項的餐廳」。

Google表示,藉由大型自然語言模型分析Google Maps超過2.5億筆地點資訊,以及使用者提供評論、評分與上傳照片等資訊,藉此判斷可能符合使用者需求的搜尋結果,甚至可以加入多種判斷搜尋條件,甚至藉由自動生成式人工智慧進一步推測更符合使用者需求的地點,或是記住使用者搜尋喜好,並且以此作為搜尋判斷基礎。

目前此功能僅先在美國境內特定地區開放使用,同時也僅先提供獲選為在地嚮導的用戶進行測試,預計在蒐集更多反饋意見後,接續於更多地區提供。

除了Google Maps,Google目前也開始將自動生成式人工智慧應用在Google Seargh、Chrome 瀏覽器,或是稍早同樣釋出更新的人工智慧服務「Bard」,更將許多人工智慧服務帶到Pixel 手機。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