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3000員工說真心話!79%擔心被AI取代 卻願減薪15%換少上1天班

一份3,000名美國職員調查結果發現,高達79%員工擔心AI影響自己的工作。示意圖/ingimage
一份3,000名美國職員調查結果發現,高達79%員工擔心AI影響自己的工作。示意圖/ingimage

AI 興起恐影響人類工作,你會感到擔憂嗎?美國近日一項3,000人調查發現,雖然人們會對AI危及工作感到擔憂,但仍願意以10-15%薪資換取減少工作時間。

外媒《Business Insider》引述一份由就業服務checkr平台委託調查,內容針對3,000名美國在職員工進行抽樣調查,範圍涵蓋同等數量的嬰兒潮一代、X世代、Y世代和Z世代代表。

結果顯示高達79%美國職員擔心AI會導致他們的職位出現降薪危機,82%的Y世代也有這種擔憂,而76%的Z世代和其他世代也有類似比例的憂慮。不過,也有78%美國員工不確定AI是否會導致全國性薪資下降。

74%美國員工認為若在工作場所使用AI,可能導致失去這份工作,且悲觀認為採用AI的後果可能會讓裁員在未來6個月至2年內發生。

即便美國職員對AI影響抱持著悲觀的態度,但仍有超過一半員工認為若AI的加入可以讓他們每周只工作4天,那他們願意接受減薪;也有86%職員認同用減薪來換取AI幫他們完成所有工作。

各世代員工細分來看,Y世代、X世代和嬰兒潮世代表示願意減薪10%來換取AI的協助,而Z世代願意放棄更多、達15%的薪資來減少工作時間。

延伸閱讀

「蘋果iPad Pro遭竊之旅」從美國到中國說再見 他傷心:人性騙了我

蘋果WWDC 2023催生「新計畫」 誘惑果粉換15吋史上最大MacBook Air

快檢查!你的Android TV電視盒恐被裝惡意程式 Google曝4動作解危機

Galaxy S23 FE有望回歸?三星居然想用這款晶片 詳細規格全流出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