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便攜鍋隱藏妙用!超棒彈性成就全地形越野車

圖 / 王國之淚遊戲擷取
圖 / 王國之淚遊戲擷取

《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上市超過兩個禮拜,玩家們對於「組合創造」的興致有增無減,5 月 28 日在 Reddit 專版上,有玩家分享了一個冷門的小知識,那就是煮飯的便攜鍋其實是非常好用的懸掛汽車零件,製作出來的交通工具,能夠突破各種地形障礙。

原本便攜鍋是設計來一次性煮飯用,在玩家們冒險的危急時刻,快速補血或是補充精力。但除此之外網友 OneRunNoita 無意間受到啟發,發現這個鍋子的彈力和韌性都相當不錯,拿來做成車子的懸吊系統堪稱完美,以其製作而成的賽車不僅有酷似《閃電霹靂車》的外觀,越野性能也很適合跑圖。

Did you know you can use the portable pot as a ball and socket joint?
by u/OneRunNoita in tearsofthekingdom

不清楚關於便攜鍋能這樣使用,是任天堂刻意製作;還是因為遊戲內部數值並沒有考慮到玩家會拿鍋子來當零件,意外成就了這項遊戲樂趣。

其實這一週來,陸續有玩家發現這「鍋」不得了!有超好的穩定性和耐用度,除了當關節零件,作為交通工具的中央穩定部件也很好用。(註:相關使用可能因官方更新修正)

從《王國之淚》上市後玩家的反應,可以證明這次任天堂的開發方向是正確的,在遊戲性上以各種趣味的「左納烏裝置」搭配究極手隨組即裝的特色,發散出各種玩法。國際論壇 Reddit 上也出現了 Hyrule Engineering Club 的專門看版,足見玩家們的創作力旺盛,每天都有新發明。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