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oogle開始將更多人工智慧加入Gmail、Google Maps與Google Photos

在此次Google I/O 2023開始之際,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說明將使人工智慧能更平等地讓所有人使用,並且藉此讓生活、工作變得更加容易,因此從過去以來持續投入的人工智慧技術發展,都會廣泛用於旗下眾多服務產品,而此次更以Gmail Google Maps 與Google Photos說明人工智慧如何讓人感到便利、驚奇。

Gmail在很早之前就已經整合自動撰寫信件功能,而在此次更新則是增加讓自動建議撰寫信件內容,能夠透過自動生成式人工智慧技術變得更加文情並茂,藉此協助文字詞藻匱乏,或是不善於撰寫信件的使用者而言,將會感到十分便利。

而在Google Maps更新部分,除了先前已經藉由人工智慧自動生成更具沉浸感的3D圖資內容與室內導航內容,此次更新則是在導航介面加入更沉浸預覽內容,例如透過自動生成街景畫面檢視當前車流量、行進路徑景象,或是確認當前氣候狀況,甚至能預測接下來的天候變化狀況。

Google Maps此項更新預計會在今年稍晚時候推出,並且率先套用在舊金山、倫敦、東京等15個特定城市。

至於此次較大更新,則是在Google Photos服務增加的「Magic Editor」功能,其中利用類似「魔術橡皮擦」 (Magic Eraser)背後的人工智慧技術,可針對特定區快如天空、背景進行個別編輯,更可將特定人物在相片中位置重新移動,並且透過人工智慧自動生成未在照片中出現部分,藉此讓整體照片構圖可以更符合使用者需求。

而此次更新新功能將會在今年稍晚時候陸續釋出,但Google也表示藉由人工智慧自動生成內容可能會出現無法預期情況,因此接下來也會持續收集使用者反饋意見進行修正。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蘋果也可以!Pixel 7a開放他牌「舊換新」 這幾款相當於「直接換新機」

看圖比一比/Google首款摺疊機Pixel Fold規格曝光 有望拚過三星Galaxy Z Fold 4?

Google I/O發表新機Pixel 7a 一圖看懂和舊款Pixel 6a、Pixel 7差在哪?

Google I/O公布首款摺疊機「最輕薄」Pixel Fold 售價突破5萬5、早鳥預購送Pixel Watch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