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棺材白包太超過!網友自辦「已故角色Only」同人展惹議 主辦方:將改進活動

圖/已故角色Only FB、《龍貓》劇照
圖/已故角色Only FB、《龍貓》劇照

為領便當角色追思!香港網友舉辦「已故角色Only」同人展,以 ACG 作品中已故角色為主題,參加者需要著黑色服裝前往會場,而 Coser 也限定只能扮已故角色。大型追思會活動消息一出,立刻在網路上引起討論。

活動內容中提到,進入會場前,參加者需要在神父面前獻上白包,並將入場收到花朵放進棺材內,到牌位區插香、放完祭品後,方可進入同人區及 Cosplay 區遊玩。活動也強調同人會禁止任何 VTuber 的 Cosplay 以及販售同人商品,因為主辦方認定 VTuber 僅是畢業,並不在此次主題範圍內。

圖/截自高登討論區,FB貼文已刪
圖/截自高登討論區,FB貼文已刪

不過在活動消息公開後,隨即引起了許多網友的顧慮,認為活動內含太多宗教流程,而且公然設置棺材、擺祭品實在不妥,認為追思會應該盡量從簡,希望主辦方可以修正活動後再出發。有人舉例過去 SEGA 曾舉辦過《人中之龍》追思活動,當時的活動同樣引起好評,希望可以在不失焦的情況下,向已故角色追思致意。

活動主辦方回應,已經收到大家對於活動內容以及形式有顧慮的地方,目前已經即時向業界人士尋求意見,將對活動細節印行調整,刪除白包、香、花圈以及棺材等有關於宗教活動相關內容。待細節完善後將會再次公開活動進一步的內容。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