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寶可夢》統計歷代僅3隻跨足全系列圖鑑 《劍/盾》差點斷可達鴨跟小磁怪紀錄

圖/寶可夢公司
圖/寶可夢公司

在《寶可夢》系列發展的這 25 年來,開發團隊至今已經向玩家們介紹了總計超過 1,000 種的寶可夢。而根據一支由玩家 ogio_go 創作影片,在這個跨越了整整九個世代的龐大系列中,其實存在著三隻縱橫全系列的寶可夢,讓玩家無論在哪一款《寶可夢》正傳遊戲中都能捕捉或取得,而出乎意料的是,擔任系列門面的皮卡丘並不是其中之一。

當然,皮卡丘身為整個《寶可夢》系列的吉祥物當然受到了不少粉絲的愛戴,不僅會出現在各式各樣的官方宣傳活動中。雖然玩家確實能在絕大部分的《寶可夢》遊戲中遇到這隻超人氣的黃色老鼠,但在《寶可夢 黑白》中,玩家卻只能透過一場 Game Freak 在上市後舉行的限定活動取得皮卡丘,藉此鼓勵玩家使用他們在第五世代遊戲中加入的全新寶可夢。

@ogio_go I surely thought it was going to be pikachu #pokemon #pokemoncommunity #pokemontiktok #pokedex ♬ Wii Shop Channel Trap - OSRSBeatz

在澄清答案並非玩家們第一個想到的皮卡丘後,ogio_go 也提到了同樣具有超高人氣的小火龍、火恐龍以及噴火龍,在至今超過一半的《寶可夢》作品中都無法直接取得。

如果想要出現在全系列《寶可夢》遊戲中,那勢必得是第一世代作品就登場的熟面孔,但由於開發團隊 Game Freak 在《寶可夢 黑白》主打了大量全新登場的寶可夢,此前系列的經典寶可夢幾乎沒有在這個世代登場。然而,可達鴨、小磁怪和鯉魚王則成為了三個例外,並持續出現在之後世代的《寶可夢》遊戲。

圖/寶可夢公司
圖/寶可夢公司

Game Freak 團隊似乎非常想要讓玩家能在每一代的《寶可夢》作品中,都能體驗到將鯉魚王練成暴鯉龍的感受。即使是在《寶可夢 黑白》中,玩家也能從奇幻橋上的一位商人手中取得這隻看似沒有用的鯉魚寶可夢。

而雖然可達鴨並沒有直接出現在《寶可夢 黑白》的草叢中,但他的進化型態哥達鴨則有,意味著玩家可以透過孵育系統取得可達鴨。

圖/寶可夢公司
圖/寶可夢公司

至於小磁怪則成為了唯一一隻玩家在每一個世代的《寶可夢》系列作品中都能直接捕捉到的寶可夢,就連《寶可夢 黑白》也不例外,雖然看到這類寶可夢出現在白森林確實是一件挺怪的事。

值得注意的是,只有《寶可夢 白》才能遇到,而《寶可夢 黑》的玩家只能透過通信交換取得,但兩款遊戲依然屬於同一個世代。

圖/寶可夢公司
圖/寶可夢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可達鴨和小磁怪連續出現在《寶可夢》系列的紀錄差點就要在 2019 年的《寶可夢 劍/盾》中斷,當時這款遊戲因為首次不包含「全國圖鑑」,而在當時玩家社群引發了不小的爭議。

但值得慶幸的是,可達鴨和小磁怪也在後續 DLC「鎧之孤島」和「冠之雪原」,正式回歸遊戲中,與鯉魚王一同成為三隻成功跨足《寶可夢》系列至今九個世代作品的寶可夢。

參考資料:The Gamer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