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工程師林克打造計算機「半加器」 海拉魯進入第四次工業革命

圖/擷取自 bilibili@空包糖
圖/擷取自 bilibili@空包糖

《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林克有了究級手,甚麼都做甚麼都不奇怪。除了各種現代化的載具之外,還有人玩出「第四次工業革命」。

至於為什麼說是第四次工業革命?根據中國遊戲媒體《遊民星空》報導,B 站個人勢虛擬 Up 主「空包糖」於 14 日分享自己建造的計算機「半加器」,藉此演示一位元二進位的原理。

首先半加器是加法器的一種,乃構成電子計算機算術邏輯單元的核心。整個運算機,空包糖以雷龍頭當電源,彈簧則作為輸入媒介,紅寶石劍跟魔像劍則是輸出端。

經網友整理,運作原理如下:

a xor b = (a+b)and(a’+b’) = (a and b’)+(a’ and b)= sum

a and b = carry

up 用的 sum 是第二種

喔喔,原來是這樣子,嗯,我現在完全搞懂了。(完全沒搞懂)

總之,不得不讚嘆各路海拉魯工程師的建造技術。好比一部份玩家為了突破摸不了狗狗的障礙,做出千奇百怪的摸狗神器。當然,這都要感謝《王國之淚》提供了如此「災厄」的玩法(笑)。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