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遊戲售價」也難敵全球經濟壓力!?產業分析師估2023為「全面漲價」年

圖 / meme梗圖倉庫、xbox
圖 / meme梗圖倉庫、xbox

根據 Kantan Games 分析師 Serkan Toto 博士在接受 GI.biz 網站時透露的說法,玩家們在 2023 年內很有可能將會看到遊戲產業迎來一波「更加全面」的漲價潮,無論是遊戲、硬體或訂閱服務,遊戲公司都得為了面對漸漸加高的成本作出反應。

「就以目前來說,並非每間工作室都會為了因應不斷上漲的製作與其他成本而調漲售價,但玩家們在 2023 年很有可能會看到一波更加全面的上漲」Serkan Toto 表示。

舉例來說,微軟已經在去年宣布了旗下本家 3A 遊戲的價格從 2023 年開始將會由 60 美元調漲到 70 美元,由於許多本家 3A 大作都會同步登上 Xbox Game Pass 平台,不少玩家認為這項訂閱服務的費用也很有可能在今年出現一波調漲。

而在這次的預測中,Serkan Toto 也認為這樣的趨勢並不只會影響到 3A 遊戲大作本身的價格,就連訂閱服務以及硬體方面也很有可能會包含在漲價的範圍中,尤其是微軟旗下的。

在此同時,Serkan Toto 仍強調 Nintendo Switch 主機的售價在 2023 年似乎依然不會出現上漲,然而,這依然存在著一些變數,像是任天堂如果真的如同長久以來的傳聞一樣,在今年正式揭露了新的主機。

就在 2022 年,索尼宣布要在全球多個國家調漲旗下 PlayStation 5 主機的價格,藉此應對全球性的經濟問題。

而對於 Xbox 相關產品與服務的上漲,負責人 Phil Spencer 表示微軟在觀察了整體的資產負債表後,決定必須要作出一些取捨。

雖然任天堂確實也受到了成本上漲的影響,但他們似乎並沒有打算要將這個問題分攤到消費者的身上,而是選擇繼續維持 Nintendo Switch 主機目前的售價。而在索尼與微軟宣布這項政策之前,包含 EA、Take-Two 以及動視暴雪在內的第三方發行商,都率先將旗下遊戲的售價從 60 調漲到 70 美元。

參考資料:gamespotGI.biz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