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平躺才安全!IGN:索尼設計缺陷 導致PS5主機「保持豎立」更容易短路故障

圖/PS5、TheCod3r
圖/PS5、TheCod3r

索尼互動娛樂 2020 年 11 月推出的 PlayStation 5 因龐大體積與前衛造型蔚為話題,如今大多數人已對 PS5 主機橫著放還是直著放,可能都沒有太在意,雖然正常來說的確不會影響到主機的運作方式,不過國外一個硬體維修商的老闆 68Logic 卻提出了 PS5 垂直放置的致命缺陷,可能會導致壽命減短。

問題就出在用來冷卻 PS5 加速處理器的液態金屬,液態金屬通常被用來當作散熱器連接到 APU 的密封元件,幫助熱能安全轉換並防止處理器熔化。

圖/PS5、TheCod3r
圖/PS5、TheCod3r

然而 PS5 中液態金屬的含量似乎比一般的遊戲主機還多許多,如果處理器和散熱器間破裂時 PS5 是直立的,液態金屬就會洩漏出來。

根據 IGN 引述 Wololo 報導,有許多維修店都分享了壞掉的 PS5 的內部照片,液態金屬從主機板流出來,而這些主機的共通點是,他們都是垂直放立的。

YouTuber 和遊戲機維修專家 TheCod3r 在 2022 年 10 月也發現了一台有同樣問題的 PS5。這台 PS5 在包裝盒中豎立放置了好幾個月,但最後售出時卻無法啟動。拆開後,他發現主機板上到處都是液態金屬,隨時都有因導電而導致短路的可能。

雖然還不明白處理器密封件破裂的原因,但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將家中的 PS5 改成橫放,如果家中的 PS5 因過熱而關閉,或者風扇異常的運作時,可能是時候去維修店檢查一下是否有任何液態金屬溢出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