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忘切帳號「ㄅㄧㄚˋ康」!知名Youtuber被發現正是爆料者 無視保密條款洩漏遊戲消息

圖 / 網路翻攝
圖 / 網路翻攝

國外知名遊戲洩密者 TheRealInsider 曾透露多款遊戲的未公開消息,並有著高度準確率而被廣為信任。但卻在最近因為忘記切換帳號被發現其真實身分竟是一位小有名氣的Youtuber「Dan Allen Gaming」。

9 月 19 日晚上,Dan Allen Gaming 在推特上回覆了網友向「TheRealInsider」提出的問題,彭博新聞社整理出了兩個帳號之間的眾多共同處,才讓這個一人分飾兩角的鬧劇公開。

這就解釋了為何這個洩密者能夠知道許多遊戲的未公開消息。

「Dan Allen Gaming」這個頻道上有著將近 19 萬名訂閱者,頻道內容包括遊戲指引、聲優採訪以及《宇宙大亂鬥》、《艾爾登法環》等遊戲內容。也因為這個身分,他得以在遊戲公開前提前體驗內容,但卻違反了保密協議。

TheRealInsider 最近最大的事蹟是在育碧發表會的前4天準確講出接下來即將發表的《刺客教條》系列作遊戲,還有《魔咒之地》的發行日期。

Allen 在事情暴露不久後在 Youtube 發布了一個五分鐘的道歉影片,首先向所有支持他的人道歉,並承諾不會再有第二次。不過接著他解釋有些他的洩漏只不過是猜測或捏造:「我曾洩漏過關於《沉默之丘》及《潛龍諜影》的消息,但這完全沒有違反遊戲公司的禁令,因為一切都是我胡說的。」

他還說明,之前之所以能提供正確的《戰神:諸神黃昏》消息,只是因為克雷多斯的配音員在發布會開始前就轉推了線上連結而已。

最後他表示自己因為這件事失去了許多朋友,工作也完了,但他會負起所有責任,然後由於自己沒有經歷過這種被眾人撻伐的事情,他的精神狀態現在並不是很好,因此把所有對他的惡評都刪掉了,但他認為那些評論都說得相當正確。

TheRealInsider 的推特帳戶目前已被刪除,但 Dan Allen Gaming 這個 Youtube 頻道仍在使用中。可以確定的是,他必須為違反保密協議付出巨大的代價,不論是金錢還是人際關係上。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