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用iPhone聽音樂開Safari就停止?苦主齊哀號 蘋果官方曝1動作秒改善

有網友反應在聆聽Spotify時打開Safari就秒停,上網發問才發現不只開網頁會停歌,遂向蘋果官方提問尋求改善方式。(示意圖/ingimage)
有網友反應在聆聽Spotify時打開Safari就秒停,上網發問才發現不只開網頁會停歌,遂向蘋果官方提問尋求改善方式。(示意圖/ingimage)

現代人滑手機地雷百百種,最討厭的事情莫過於播放自己喜歡的音樂,在觀看網頁時音樂突然被中斷,有網友反應在聆聽Spotify 時打開Safari 就秒停,上網發問才發現不只開網頁會停歌,遂向蘋果 官方提問尋求改善方式。

近日有一名網友在PTT iOS版提問:「有時候Spotify聽一聽,打開Safari的時候音樂會暫停,下滑重新Play後再開啟Safari就沒事,請問也有人發生這種情形嗎?」原PO還有提到自己用的手機是iPhone 11 Pro Max,搭配iOS系統16.4.1(a)的版本。

釣出一票苦主網友回應:「我是FB跟偶爾IG,Spotify就會暫停。」、「我開蝦皮,Spotify就會停」、「開蝦皮必停,超爛。」、「開FB會暫停。」、「FB只要隨便找個影片關聲音就不會中斷了。」、「蝦皮我也無解~」

有好心網友將原PO的處境反應給蘋果官方,官方對此也給了以下回應:「我們了解到在你瀏覽 Safari 頁面並播放廣告或音訊時,你的音樂會暫停。聽起來這可能是由於廣告的原因,所以讓我們看看是否可以停止自動播放廣告。從「設定」>「輔助使用」中,點開「動態效果」,並關閉「減少動態效果」(Reduce Motion)功能,如果它是啟用的話。你也可以在同一頁面上關閉「自動播放影片預覽」,然後進行測試。」

設定路徑:設定→輔助使用→動態效果→關閉「減少動態效果」及「自動播放影片預覽」

從「設定」>「輔助使用」中的「動態效果」,關閉「減少動態效果」(Reduce M...
從「設定」>「輔助使用」中的「動態效果」,關閉「減少動態效果」(Reduce Motion)功能,就能改善問題。(圖/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買摺疊手機理由+1?他逗玩門市展示機 害慘網友「尿意襲來」

實機影片外流!Google Pixel 8 Pro新功能…手機可量體溫 網還見1新突破

Google評價勸客人別踩雷「不怕被肉搜」 2步驟教你保護個資不外流

劉芒、莫莉、網紅咖啡廳來看看!他讚「最完美道歉文」是她 1關鍵如教科書等級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