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LINE聊天室一鍵變透明!上班族必學高效5招 聊天還不怕老闆抓包

LINE官方BLOG分享電腦版5招高效指南,提高生活與辦公效率,還能聊天不被發現。(路透)
LINE官方BLOG分享電腦版5招高效指南,提高生活與辦公效率,還能聊天不被發現。(路透)

今日與主管、同事、客戶聯繫,或是與親朋好友聊天,許多人工作和生活幾乎離不開LINE 。除了手機上的APP ,LINE也提供電腦版 應用程式協助日常使用。近日LINE官方分享5招電腦版小技巧,不僅提高辦公效率,還能偷偷聊天不抓包!

LINE官方BLOG近日分享「LINE電腦版」高效指南,提供5個實用技巧,如快捷鍵一秒快速使用各種功能、關鍵字提醒、聊天室 分類等,讓你的辦公生活事半功倍。另外還有一個小技巧能讓上班族忙裡偷閒,與同事聊八卦不怕被發現!

「快捷鍵」提高效率

LINE電腦版提供快捷鍵可以快速使用LINE的各個功能,如關閉視窗 (Ctrl + W)、前往聊天「標籤」(Ctrl + 2)、換行(Shift + Enter)等等,超過40種快捷鍵組合讓你比同事還快找到資料。

路徑:設定>快捷鍵

利用快捷鍵快速召喚LINE功能。圖為Mac示意畫面,Windows系統是ctrl...
利用快捷鍵快速召喚LINE功能。圖為Mac示意畫面,Windows系統是ctrl+其餘功能鍵。(圖/LINE提供)

關閉「來電時於提醒顯示」

想要開會不想被打擾、專心處理事情時,可以關閉「來電時於提醒顯示」避免被來電干擾,提高沈浸式工作環境。

路徑:設定>來電> 來電時於提醒顯示

關閉「來電時於提醒顯示」。(圖/LINE提供)
關閉「來電時於提醒顯示」。(圖/LINE提供)

訊息 「關鍵字」提醒

數十個群組 每天訊息量999+,不想漏掉專案消息及重要資訊可以設定最多20組的「關鍵字」。每當這個關鍵字在群組中被提到,就會看到跟自己被標註時一樣的提醒!

路徑:設定>聊天> 關鍵字提醒

LINE關鍵字最多可以設定20組,當群組提到就會看到自己被標註時一樣的提醒。(圖...
LINE關鍵字最多可以設定20組,當群組提到就會看到自己被標註時一樣的提醒。(圖/LINE提供)

管理「聊天室分類」

LINE電腦版的「聊天室分類」功能不僅可以建立新分類,也可以依個人重要順序拖曳改變。如果有好幾個專案同時執行,這個方式可以讓你更加清楚不同群組的目的,迅速找到需要的對話框

開啟「聊天室分類」路徑:設定>聊天> 聊天室分類

管理「聊天室分類」可以建立新分類、自訂分類排序,也能變更分類相關設定。(圖/LI...
管理「聊天室分類」可以建立新分類、自訂分類排序,也能變更分類相關設定。(圖/LINE提供)

霧化聊天室

大多數人肯定都遇過與同事私下互相交流小八卦,但也擔心畫面一直停留在LINE聊天室,會給人沒認真上班的感覺。LINE電腦版提供「聊天室霧化」功能,一鍵左拉就能把聊天室變透明!

將聊天室單獨拉出來後,能利用橫軸調整聊天室透明度。(圖/LINE提供)
將聊天室單獨拉出來後,能利用橫軸調整聊天室透明度。(圖/LINE提供)

左圖為正常顯示聊天室視窗,右圖為霧化聊天室後的顯示情形。(圖/聯合新聞網《科技玩...
左圖為正常顯示聊天室視窗,右圖為霧化聊天室後的顯示情形。(圖/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

延伸閱讀

LINE免費貼圖3款來了!「就是醬子喵」超可愛 天菜男神表情圖超尬必用

超實用!LINE社群新功能上線 1鍵讓某人「訊息消失」

抓猴神器再+1!LINE「隱藏祕技」揭愛人偷吃秘密 還有1鍵通話功能洩曖昧全紀錄

「在嗎?」再配這句話暗藏詐騙陷阱!LINE帳號被盜趕緊這樣救回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