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懶人包/統神失言風波「廠商好聚好散」被神罰!驚動德國公司、Toyz趁機補刀不合作 至少12家廠商封殺

統神(左圖)因黃子佼事件「沒那麼嚴重」慘遭不少廠商封殺,Toyz(右圖)在10日晚間於臉書「補刀」發聲明不再合作統神。(左圖翻攝自亞洲統神-張嘉航臉書、右圖翻攝自Toyz臉書)
統神(左圖)因黃子佼事件「沒那麼嚴重」慘遭不少廠商封殺,Toyz(右圖)在10日晚間於臉書「補刀」發聲明不再合作統神。(左圖翻攝自亞洲統神-張嘉航臉書、右圖翻攝自Toyz臉書

(4/12 13:23更新第12家廠商德國Emma聲明)

知名實況 統神 張嘉航 )日前因評論黃子佼 遭K小姐控訴在17歲未成年時遭他性侵 一事,脫口而出「X未成年有什麼了不起的」、「沒那麼嚴重」挨轟,9日有手遊 廠商開第一炮終止合作,批評其評論「三觀盡毀」,讓統神當晚開直播痛罵對方「垃圾廠商」,10日起有「起家雞 」及其他手遊廠商不再與統神合作,目前至少12家做出「封殺令」,另外Toyz也發文「補刀」不和他合作。

統神昨日晚間開直播坦承有說過「X未成年有什麼了不起的,我也想X未成年」,但也提到法律中的兒童指的是「12歲以下」、「13歲以下叫幼童跟兒童,我們14歲以上叫做Teenager、叫做青少年。」

統神因失言風波遭到不少廠商終止合作,他也向其他廠商喊話表示,如果認為他的言論真的太超過,「踩到你底限的話,那沒關係,大家好聚好散,我錢也不用賺,你們要撤就撤,我是覺得無所謂。」並認為「做人可以這樣子嗎」、「把白的說成黑的。」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整理9日至10日提出終止合作的廠商及網紅:

1.手遊《轟天騎士團

手遊廠商《轟天騎士團》因統神言論,昨開第一炮譴責統神「三觀盡毀」,決定取消工商合作並永久將其列入黑名單。統神直接在直播爆氣開罵該廠商獵巫、「你X啦你才三觀不正」,直呼該廠商是「垃圾廠商」。

轟天騎士團發出聲明譴責統神,表示他的言論「三觀盡毀」,決定取消工商合作並永久將其...
轟天騎士團發出聲明譴責統神,表示他的言論「三觀盡毀」,決定取消工商合作並永久將其列入黑名單。(翻攝自轟天騎士團臉書粉絲團)

2.起家雞

今(10)日有第2家業者知名韓式炸雞店「起家雞」也在臉書「不指名」公告,表示「未成年的孩子更需要社會的關愛和保護,每一個孩子都有權力好好的長大。」並提及「近日某實況主所發表的不當言論,我司已透過公關公司對其表示無法認同且進行嚴厲譴責,並已要求該篇合作文章下架,未來更保證將不會與其有任何形式的接觸或配合。」並提到未來也會更嚴格的審視與查核合作的KOL

起家雞今(10)日也發出公告終止合作統神先前的合作文章,並提到未來更保證將不會與...
起家雞今(10)日也發出公告終止合作統神先前的合作文章,並提到未來更保證將不會與其有任何形式的接觸或配合,如今在統神臉書粉絲團也看不到相關照片和內容。(翻攝自亞洲統神-張嘉航臉書粉絲團)

起家雞今(10)日也發出公告終止合作統神,並提到未來更保證將不會與其有任何形式的...
起家雞今(10)日也發出公告終止合作統神,並提到未來更保證將不會與其有任何形式的接觸或配合。(翻攝自起家雞臉書粉絲團)

3.手遊《超級拳霸霸》

除此之外,手遊《超級拳霸霸》也在昨日晚間發出聲明表示,「我們近日發現某實況主播發表了關於觀看未成年少女不適宜影片的不適當評論」,除了向代理機購表達強列不滿外,「並決定即刻終止與該實況主播的所有商業往來,並將此人永久排除在任何未來合作之外。」

手遊《超級拳霸霸》(見圖)、《COC:熱血殺戮》也同一時間發出公告表示,不再與統...
手遊《超級拳霸霸》(見圖)、《COC:熱血殺戮》也同一時間發出公告表示,不再與統神有相關合作。(翻攝自《超級拳霸霸》臉書粉絲團)

4.手遊《COC:熱血殺戮》

知名遊戲《COC:熱血殺戮》同一時間也公告表示,「關於近日某實況主在實況其他遊戲時發表的不當言論,我司已透過第三方經紀公司對其進行嚴厲的譴責,並全盤取消與其後續的工商合作。」一樣終止與統神的合作。

手遊《超級拳霸霸》、《COC:熱血殺戮》(見圖)也同一時間發出公告表示,不再與統...
手遊《超級拳霸霸》、《COC:熱血殺戮》(見圖)也同一時間發出公告表示,不再與統神有相關合作。(翻攝自《COC:熱血殺戮》臉書粉絲團)

5.手遊《超級小雞》

手遊《超級小雞》也在今日接近中午時發出聲明表示,「我司堅決抵制一切危害社會和網絡環境的不法行為及不當言論」,提到先前早已與統神結束合作關係,「同時後續也將不在進行任何形式的合作,將此人永久排除在任何未來合作之外。」

手遊《超雞小隊》也在今日發出公告提到,先前早已與統神結束合作關係,「同時後續也將...
手遊《超雞小隊》也在今日發出公告提到,先前早已與統神結束合作關係,「同時後續也將不在進行任何形式的合作,將此人永久排除在任何未來合作之外。」(翻攝自《超雞小隊》臉書粉絲團)

6.手遊《劍紙三國》

手遊《劍紙三國》雖然提到遊戲代言一直都是「製作人GodJJ親自代言」,但也與大家一樣關心未成年人性侵害的問題,「任何對於未成年人不適宜影片的不當評論,團隊當然極力反對。」

7.關於餅乾實驗室&碩論巴斯克

餅乾品牌「關於餅乾實驗室&碩論巴斯克」曾經與統神合作,也在10日於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提到先前找統神業配原因是因為「2013年我還是個屁孩國中生,看到我長大,從以前我就知道多少會有爭議。」如今向外界致歉,「我還是只能跟各位說聲對不起」,迅速將統神的相關貼文下架,並提到「關於這一次的議題,我與我的品牌很簡單,支持正確的事,不支持錯誤的評論。」也會在4月10日至12日間的每日門市收益捐款至彰化家扶基金會以示負責。

8.網紅Toyz

Toyz在10日晚間於臉書發聲明,表示自己「不任意成為剝削兒童的幫兇」,並提到「我未來將不再以任何形式參與和戀童癖黃子佼,以及亞洲戀童神前輩相關的任何演藝工作,以提醒自己。」再附上自己的自拍照,似乎偷偷補刀統神這次的失言風波。

Toyz在10日晚間於臉書發聲明,「我未來將不再以任何形式參與和戀童癖黃子佼,以...
Toyz在10日晚間於臉書發聲明,「我未來將不再以任何形式參與和戀童癖黃子佼,以及亞洲戀童神前輩相關的任何演藝工作,以提醒自己。」(翻攝自Toyz臉書

9.遊戲《女武神契約》

知名遊戲《女武神契約》在10日下午發出公告表示,與統神在今年3月進行工商合作後,「所有合作均已結束,無後續再度合作安排。」並提到《女武神契約》官方團隊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不當言論和不法行為,「我們堅信,保護和尊重兒童和婦女的權利至關重要。對於兒童和女性的權利保護,不僅是一種責任,更是我們每個人應該共同承擔的義務。」

知名遊戲《女武神契約》在10日下午發出公告表示,與統神在今年3月進行工商合作後,...
知名遊戲《女武神契約》在10日下午發出公告表示,與統神在今年3月進行工商合作後,「所有合作均已結束,無後續再度合作安排。」(翻攝自《女武神契約》臉書粉絲團)

10.手遊《小小斗羅》

手遊《小小斗羅》在10日下午在臉書發聲明表示,因「近日某實況主在實況其他遊戲時發表的不當言論」,提到先前早已和統神結束合作關係,「同時後續也將不再進行任何形式的合作,將此人永久排除在任何未來合作之外。」也提到未來對後續合作的藝人、網路紅人、實況主等進行更加嚴格的篩選與調查。

11.美商電腦公司Corsair Taiwan

有網友到Corsair Taiwan臉書粉絲團表示,要抵制統神代言的產品,Corsair Taiwan也緊急在10日下午於該則留言回應,「CORSAIR對於任何違法或鼓勵違法的行為,以及對於未成年不適宜的評論皆處堅決反對立場。同時也停止相關合作並研討後續避免再次發生。」

Corsair Taiwan在10日下午回應,「CORSAIR對於任何違法或鼓勵...
Corsair Taiwan在10日下午回應,「CORSAIR對於任何違法或鼓勵違法的行為,以及對於未成年不適宜的評論皆處堅決反對立場。同時也停止相關合作並研討後續避免再次發生。」(翻攝自Corsair Taiwan臉書粉絲團)

12.貓咪大戰爭

知名遊戲《貓咪大戰爭》也在11日上午發表聲明表示與「某實況主」終止合作,並提到「某實況主」的不當發言不代表《貓咪大戰爭》及該公司立場,「敝公司認為兒童與婦女等所有人的權利都應當得到充分的尊重與保障」,決不贊同任何不法行為和不當言論,「敝公司與該實況主的合作關係已全部結束,相關合作影片已經下架,今後也不會有任何形式的合作。」

13.知名床墊「德國Emma」

知名床墊「德國Emma」12日日在臉書粉絲團「Emma床墊」發聲明譴責統神對於此事件的價值觀,表示「統神(張嘉航)先生在其評論中,以不當言論輕視並誤導了對待未成年人的態度,德國Emma對這種言行深感震驚和無法接受。」已全面下架與統神的合作影片,「並全面停止與之的合作」,未來亦不會有其他形式的合作接觸。

德國Emma認為每個企業和個人在公共言行中都應承擔起應有的社會責任,「保持高尚的道德標準和社會良知。」,並提到「對待未成年人必須是無比嚴肅和尊重的,任何形式的輕視和不當言論都是絕對不可接受的。」期盼「這一決定能引起更多人對此議題的關注和反思,共同守護社會的良知和道德底線。」

知名床墊「德國Emma」今(12)日發出聲明譴責統神的言論,也將合作影片下架,並...
知名床墊「德國Emma」今(12)日發出聲明譴責統神的言論,也將合作影片下架,並提到「未來亦不會有其他形式的合作接觸」。(翻攝自Emma床墊臉書粉絲團)

延伸閱讀

統神急了!挑戰苗博雅慘被電 被「精選逐字稿」打臉再受感化教育:你多玩遊戲

統神開直播哭了…衛生紙屑黏眼角!媽媽勸世被遷怒罵「滾」 網友傻眼

統神睡醒「廠商光速切割」又被冠戀童!轟台灣真的可悲:網路一條龍抹黑我

評黃子佼「沒那麼嚴重」挨轟!統神Very Angry開直播狂嗆吳崢 再轟手遊業者「垃圾廠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