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比國家警報強!4款iPhone地震警報APP推薦 提早倒數預警逃生、收到地震速報

蘋果(Apple)的iPhone、iPad等iOS裝置也有數款實用地震資訊APP可以掌握即時消息。(示意圖/ingimage)
蘋果(Apple)的iPhone、iPad等iOS裝置也有數款實用地震資訊APP可以掌握即時消息。(示意圖/ingimage)

(更新時間:4/23 16:21,新增1款地震速報APP

台灣4月3日上午7點58分左右發生芮氏規模7.2有感地震,多數民眾感受劇烈搖晃,各地陸續傳出房屋傾斜、道路中斷等多起災情。若想了解最新地震資訊,除了查詢中央氣象署 地震報告 」,蘋果(Apple iPhone 的iOS系統也有4款實用的地震警報 APP可以參考。

0403花蓮大地震 」後餘震不斷,根據中央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的統計資料顯示,截至目前已經有343起地震。為預防災害可能再次發生,除了做足防災準備,隨時透過中央氣象署網站了解即時資訊,今日智慧型手機也有多款實用APP可以下載查詢相關災害消息。

特別是「KNY台灣天氣.地震速報」APP,不僅能提供所在位置的天氣資訊,其透過公式運算產生的地震速報更受眾多網友推崇。不過可惜的是,此款APP僅在Android平台上架,目前只有安卓用戶可以使用。

而iPhone其實也有4款APP可以掌握地震即時資訊,分別為「中央氣象署E - 地震測報」APP、「地震報告」APP、「臺灣地震速報 」APP及「DPIP - 災害天氣與地震速報」APP,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帶你整理4款台灣熱門地震資訊APP:

1.中央氣象署E - 地震測報

下載連結:點我下載

由中央氣象署官方推出的「中央氣象署E - 地震測報」,主要提供強震即時警報、地震報告查詢及最新海嘯資訊。

當強震發生時APP能根據手機GPS定位,或由用戶選擇接收推播的位置,發出警報提醒。除此之外,使用者可以自行選擇接收「震度 ≥ 3」或「震度 ≥ 0」的通知接收門檻。

(翻攝自「中央氣象署E - 地震測報」APP)
(翻攝自「中央氣象署E - 地震測報」APP)

2.地震報告

下載連結:點我下載

「地震報告」此款APP從全球各地災害中心擷取資訊,不僅提供iPhone及iPad版本,Apple Watch也能下載掌握地震消息。

不僅如此,APP還提供地圖圖層可以查看台灣附近的板塊邊界、火山及核電廠位置,也能篩選要顯示的地震事件震度。

(翻攝自「地震報告」APP)
(翻攝自「地震報告」APP)

3.臺灣地震速報

下載連結:點我下載

「臺灣地震速報」則提供簡單清晰的畫面,讓即時地震資訊一目了然,也能檢視先前發生的地震紀錄。

用戶除了可以選擇預警震度通知,而該APP也利用「地牛Wake Up!」這款許多網友推薦的台灣地震速報電腦軟體,取得規模4.5以上地震速報,而4級或以上地震一律推播警報。

可惜是此款APP目前只提供台北市、新竹市、台中市、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及花蓮縣(花蓮市)8個縣市的警報設定。

(翻攝自「臺灣地震速報」APP)
(翻攝自「臺灣地震速報」APP)

4.DPIP - 災害天氣與地震速報

下載連結:點我下載

「DPIP - 災害天氣與地震速報」這款APP近期也受許多民眾青睞,由臺灣本土團隊設計,並結合電腦上廣受好評的TREM開源地震地震軟體及中央氣象署之資料,提供用戶地震資訊及即時警報。

其中「強震即時警報」藉由部署在各地的地震波觀測站,當地震發生時將測得地震波回傳至伺服器進行計算,為使用者爭取數秒甚至數十秒的避難應變時間。

而這款APP不只提供iOS版,Android手機也可以在Google Play商店下載

(翻攝自DPIP - 災害天氣與地震速報)
(翻攝自DPIP - 災害天氣與地震速報)

延伸閱讀

0403花蓮大地震/日網友狂推49元「防震神物」固定3C家電不怕地震 台灣買得到

0403花蓮大地震/日網友揪心台灣強震喊「我們會提供資源」惹哭台人 曝2點要改善

0403花蓮大地震/地震後快檢查家中電器!台電授3步驟避免二度危險

地震停電、車禍災害發生 緊急情況iPhone這4個功能可以救你一命!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