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快刪!這些免費VPN APP藏惡意程式 手機一安裝成「駭客跳板」變幫凶

資安公司列出28個APP,其中有17個APP假冒成VPN APP誘使用戶下載,若不幸安裝可能會變成「駭客跳板」。(示意圖)
資安公司列出28個APP,其中有17個APP假冒成VPN APP誘使用戶下載,若不幸安裝可能會變成「駭客跳板」。(示意圖)

不少網友喜歡使用VPN 跳板 可「翻牆」或解鎖部分影音平台使用限制,不過要記得「免費 的最貴」!外媒報導,現在有駭客 在28個APP 植入惡意程式 ,其中還有17個假冒成免費VPN APP,只要不小心安裝就會變成「駭客的跳板」,進而成為幫凶,提醒民眾應火速移除。

據《Bleeping Computer》報導,資安公司「Human Security」發現,在安卓 Android 手機 上的Google Play共有28個藏有惡意程式的APP,且裡頭有17個被假冒成免費VPN APP誘使用戶下載。

若用戶不幸安裝這些APP,可能會讓自己的安卓手機被植入惡意程式「Proxylib」,成為駭客的「代理伺服器」,除了遭駭客集團收集用戶個人隱私外,還能透過用戶的手機進行網路攻擊,變成幫凶。目前Google Play商店也將這些APP下架移除。

報導中提醒,建議使用付費的VPN APP(應用程式)而非免費版本可能更為安全,因免費版VPN APP可能會收集更多個人隱私資料、廣告發送等。外媒列出28個要立即移除的APP如下:

★28個APP藏惡意程式快刪除

1.Lite VPN
2.Byte Blade VPN
3.Fast Fly VPN
4.Fast Fox VPN
5.Fast Line VPN
6.Oko VPN
7.Quick Flow VPN
8.Sample VPN
9.Swift Shield VPN
10.Turbo Track VPN
11.Turbo Tunnel VPN
12.Yellow Flash VPN
13.VPN Ultra
14.Run VPN
15.Secure Thunder
16.Shine Secure
17.Speed Surf
18.Anims Keyboard
19.Blaze Stride
20.Android 12 Launcher (by CaptainDroid)
21.Android 13 Launcher (by CaptainDroid)
22.Android 14 Launcher (by CaptainDroid)
23.Free Old Classic Movies (by CaptainDroid)
24.Phone Comparison (by CaptainDroid)
25.CaptainDroid Feeds
26.Funny Char Ging Animation
27.Limo Edges
28.Phone App Launcher

延伸閱讀

兵長空降Google評論當「衛生股長」!直奔餐廳點評廁所 網讚:怎麼抖內?

假日快搶!期間限定4G吃到飽比499便宜 「真的不限速」三大電信都有

台灣寶可夢中心4月排隊規則來了 網友氣翻這商品秒賣光:不用排隊再叫我

老人4G、5G上網資費怎麼挑?他挑1GB吃到飽激過來人曝原因:絕對不夠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