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Zoom One更名為Zoom Workplace 打造更完整的一站式線上協作平台

Zoom 宣布將過去推出的線上會議解決方案Zoom One更名為Zoom Workplace,並且藉由整合更多人工智慧 應用功能,打造更完整的一站式線上協作平台

此次調整,主要將過去結合AI Companion人工智慧技術的功能,統整於單一協作平台,讓企業用戶能更方便使用,同時也在Zoom Contact Center增加新功能,藉此協助企業提升顧客互動體驗,並且強化顧客關係,進而透過人工智慧技術即時洞察客戶需求。

Zoom強調將持續提升其服務的人工智慧功能,包含在Zoom Workplace增加「Ask AI Companion」功能,讓使用者能在會議中透過人工智慧解決各類使用問題,同時也將人工智慧功能應用在Zoom Phone、Team Chat、Whiteboard等服務項目。

「Ask AI Companion」可協助用戶在Zoom Meetings、 Mail、Team Chat、Notes、Docs等服務項目彙整內容,並且與他人共用,並且能讓用戶在會議開始前草擬議程,或是在會議後提供討論內容重點摘要、待辦事項,以及信件與文件資料內容,同時也能與第三方應用服務互動,藉此將更多資料、討論內容彙整於相同平台。

而新版Zoom Phone則可透過AI Companion功能總結通話內容,並且條列代辦事項,讓使用者能更專注在會議討論,甚至能根據語音信箱留言提供相對應的後續行動建議。此外,使用者也能透過Team SMS thread summary功能於PowerPack中提供簡訊摘要。

在新版Team Chat中,則可透過智慧偵測會議內容功能,自動安排會議時間,日後還將推出訊息草擬功能,並且在預覽版擴大支援至38種語言,協助用戶撰寫與總結聊天訊息。

至於Zoom Whiteboard目前則可透過AI Companion功能自動生成簡單提示,加速完成流程圖和心智圖,藉此加速創意想法構思。

Zoom Meetings將新增會議分頁介面,幫助用戶於會議前、中、後進行線上協作,用戶可透過會議分頁選項查看行事曆,並統籌管理如議程、錄製檔案、AI Companion 的智慧錄音,以及會議摘要、文件等其他共享資產。

去年推出的 continuous meeting chat則可協助團隊在會議前、中、後持續進行對話,達成以非同步的方式完成協作並幫助成員有效掌握專案。而透過會議分頁,用戶可透過點選會議資訊卡,於會議前或會議結束後查看continous meeting chat內容。

此外,當會議中有多位講者時,將自動調整版面並聚焦於主要講者上,幫助與會者輕鬆跟上討論。當 人工智慧判定用戶處於光線不足的環境時,可透過人像照明功能 (Portrait lighting)加以改善,而用戶也能運用自動生成式人工智慧,自行創建客製化虛擬背景。

Zoom將透過Zoom Workplace繼續提供多元功能選擇,包含Zoom服務API資源、、軟體開發套件,以及 Zoom App Marketplace中超過2500個可使用的應用程式,讓企業用戶能將Zoom服務整合在其營運項目,並且將其應用服務與Zoom平台整合。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