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提升乘車安全!Uber行程錄音功能在台上線 保障乘客與駕駛彼此安全

Uber將於3/27在台增加行程錄音功能,確保職業駕駛、乘坐人員彼此安全。美聯社
Uber將於3/27在台增加行程錄音功能,確保職業駕駛、乘坐人員彼此安全。美聯社

Uber 宣布在台服務將於3月27日增加行程錄音功能,更計畫在日後增加職業駕駛行車記錄器註冊選項,藉此提高每趟服務行程的駕駛與乘坐人員安全。

服務行程錄音功能先前已經在美國等國家地區提供,此次在台灣 市場提供,同樣希望確保駕駛、乘坐人員的安全。

無論是合作車隊職業駕駛,或是乘客,均可透過各自智慧型手機上的Uber App按下藍色盾形圖示,點選安全工具箱中的「錄音」功能,並且按下「開始」鍵進行錄音,即可錄製行程中的聲音過程。

此功能僅可在行程期間使用,乘客或駕駛可選擇在行程結束後需回報安全事件時,自行決定是否要透過Uber App分享錄音內容給安全團隊。所有用戶使用此錄音功能應遵守當地法規以及Uber社群指引,職業駕駛也應遵守相關合作車隊守則。

乘客或職業駕駛在行程期間使用此功能時,其音訊檔案會加密儲存在使用者 的手機上,因此任何人(甚至是錄音的人)都無法存取該內容。只有在使用者透過Uber App提交安全事故報告並附加此音訊檔案之後,安全團隊才能獲得授權存取該檔案,並且依合作車隊相關條件與條款採取適當行動。

未來Uber也將攜手合作車隊推出職業駕駛行車記錄器註冊功能,職業駕駛如有安裝行車記錄器,職業駕駛可選擇在Uber Driver App中進行註冊,或是透過合作車隊代爲註冊。

當乘客叫車時,若合作車隊派遣的職業駕駛有行車記錄器,並且已經完成註冊,系統會自動在乘客上車之前告知該行程可能會被錄影;只有當職業駕駛回報安全事故並自行決定分享行車紀錄的情況下,Uber安全團隊和合作車隊才能觀看或聆聽其內容。

除了此項最新「行程錄音」功能,Uber App的GPS定位 、行程分享、緊急聯絡人、110緊急援助等各項安全性功能皆為乘客與合作車隊職業駕駛可使用的功能。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