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LINE Pay用戶當心!簡訊詐騙以假亂真「一點就上鉤」 最新手法曝光

詐騙手法再度翻新,近日有網友收到假冒LINE Pay官方簡訊,以假亂真一旦點選假網址就受騙上當。示意圖。(圖/LINE Pay提供)
詐騙手法再度翻新,近日有網友收到假冒LINE Pay官方簡訊,以假亂真一旦點選假網址就受騙上當。示意圖。(圖/LINE Pay提供)

詐騙 手法層出不窮,近日有網友發現新型態的詐騙簡訊 偽裝成LINE Pay 客服,甚至附上官方客服電話以假亂真企圖取得民眾信任,一旦誤點假網址就將你的LINE Pay個資全騙光。

近日「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Facebook 臉書粉絲專頁表示,收到一封聲稱是LINE Pay客服專線的詐騙簡訊。內容以用戶LINE Pay帳戶登入異常為由,要求收到簡訊的被害者點選網址或聯絡客服中心專線,避免帳戶遭到停用。

粉專提醒這封詐騙簡訊手法更上一層樓,簡訊內容附上的是真實客服電話,抓準許多人查詢電話號碼認為屬實就卸下心防,而直接點選「假網址」輸入LINE Pay帳號 密碼 ,進而將你的LINE Pay帳號密碼全部騙走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粉專提醒近日有新的詐騙簡訊,以真實客服電話取得民眾...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粉專提醒近日有新的詐騙簡訊,以真實客服電話取得民眾信任,進而讓被害人點選假網址受騙上鉤。(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粉絲專頁

不少網友表示這種詐騙最可惡,也認為有可疑連結的簡訊都不要點最安全。甚至有網友表示她就是誤信詐騙簡訊中的LINE官方電話號碼,點了假網址將個人資料全部給出去才發現受騙上當,提醒用戶們一定要小心。

LINE Pay官方表示經常有不法分子假冒LINE Pay名義引誘您點選不明惡意連結,藉以獲取個人資訊,提醒遇到以下的可疑狀況時必須當心:

1.勿點擊不明來歷的程式、訊息、Email 、簡訊,或不認識的人提供的連結。
2.使用LINE及LINE Pay前,確認是直接於App Store Google Play 下載。
3.若收到以LINE Pay名義發出的Email且含有連結網址,先確認是否已有該封Email內容中所述的操作,並檢查寄件者的Email網域是否為@linecorp.com,如有疑問請與LINE Pay客服中心聯繫。
4.如已誤點可疑連結,建議儘速更換LINE、LINE Pay、iPASS MONEY帳戶及其他金融商品(如:網路銀行)的密碼,並以掃毒軟體掃描手機。

延伸閱讀

LINE陌生人傳QR Code小心被盜!不慎掃碼 官方授3招緊急自救

Whoscall調查詐騙來電 假冒換點數、帳單催繳以及這4組境外電話多是騙

中了嗎?LINE被盜、狂收到「借我5萬元」訊息!外科醫曝受災戶「共同特色」

驚!常有陌生電話來電問「你是誰?」超困擾 網急阻止:千萬別接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