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hone搭不了北捷!悠遊卡研發手機「悠遊卡貼紙」:和10年前不一樣

悠遊卡公司正在研發「貼紙悠遊卡」,卻被網友抓包10年前早出過類似產品,狂轟「不長進」。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悠遊卡公司正在研發「貼紙悠遊卡」,卻被網友抓包10年前早出過類似產品,狂轟「不長進」。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不少用蘋果(Apple )手機的民眾去過日本才驚覺,搭地鐵、JR線用iPhone 結合Suica 西瓜卡 ICOCA 刷卡「嗶一下」可進站超方便,反觀台灣還卡在悠遊卡公司這一步,短期內也難實現iPhone刷卡進站。悠遊卡公司表示,目前已研發「貼紙悠遊卡 (手機貼紙卡,又稱悠遊卡貼紙)」,最快在今(2024)年中推出,不料被網友發現該產品早在10年前就推出,氣轟「夢迴2013,時空穿越10年前。」對此,悠遊卡公司表示,即將發行的貼紙悠遊卡是SuperCard超級悠遊卡,可以在手機上用EASY WALLET APP的悠遊付錢包,直接幫卡片加值,也可以隨時查詢即時的交易及餘額,另外,超級悠遊卡的每筆消費及儲值都不受一般悠遊卡的限制。

曾提「全系統修改要10年」

台北捷運 (北捷)去年提到,將砸4.53億進行北捷閘門重置工程,導入多元支付功能,最快在115年啟用服務,而悠遊卡至今因晶片 格式不符合,無法使用iPhone刷卡搭捷運,先前報告更是提到若要以蘋果公司規格技術進行會有「2大難度」,包含「前台設備需大幅度修改」及「後台需重建新系統」,而捷運、公車、YouBike等閘門和扣款機等,「全系統修改完成恐需10年」。

如今悠遊卡公司回應,目前仍在與蘋果公司合作洽談中,這段期間「研發」了手機專用「貼紙悠遊卡」,可讓悠遊卡貼在手機背面,並能透過悠遊付APP(EasyWallet APP)隨時幫悠遊卡加值,悠遊卡公司力推的「貼紙悠遊卡(悠遊卡貼紙)」將進行第2階段測試,最快有望在年中推出。

iPhone 4就推出過悠遊手機貼

不料有網友發現,不少媒體都曾報導悠遊卡公司在2013年推出「iPhone4/4S悠遊手機貼」,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更從悠遊卡官網發現該產品介紹,提到「iPhone 4/4S悠遊手機貼」厚度僅0.6mm,只要貼在手機或手機殼上,「就能讓手機擁有悠遊卡功能,輕鬆享受一機在手悠遊全台的便捷。」該款有「酷炫黑」及「優雅白」2種顏色,定價290元,限量1000張。

對此,悠遊卡公司表示,即將發行的貼紙悠遊卡是SuperCard超級悠遊卡,和一般悠遊卡不同的是,超級悠遊卡可以在手機上用EASY WALLET APP的悠遊付錢包,直接幫卡片加值,也可以隨時查詢即時的交易及餘額,對遇到進出公車或捷運時才發現卡片餘額不足的民眾來說,非常方便。

也就是說,如果使用超級紙悠遊卡,民眾除了可以拿著手機進出捷運、進行消費,還可以在同一雙手機上查詢即時交易、進行加值。另外,超級悠遊卡的每筆消費及儲值都不受一般悠遊卡的限制。

悠遊卡公司曾在2013年9月推出「iPhone4/4S悠遊手機貼」,還提到只要貼...
悠遊卡公司曾在2013年9月推出「iPhone4/4S悠遊手機貼」,還提到只要貼在手機或手機殼上,「就能讓手機擁有悠遊卡功能,輕鬆享受一機在手悠遊全台的便捷。」如今又聲稱「研發中」,讓網友相當不滿。(翻攝自悠遊卡官網

網氣炸:只想出各類造型卡賺錢

該文引起熱議,不少PTT網友怒轟悠遊卡公司「10年都沒進步」,大酸貼紙悠遊卡真的是「劃時代的發明」,「廢到笑,都已經2024年了。」、「夢迴2013,時空穿越10年前。」、「拿10年前的東西來搪塞」、「這種做法很脫褲子放屁,多數人還是希望手機變成悠遊卡。」、「悠遊卡公司靠賣各類造型卡賺更多錢,且穩坐市佔第一。」不滿已過10年時間,卻沒想要把悠遊卡功能進化。

延伸閱讀

Netflix嚴抓寄生帳號!他曝手機APP版最新1招破解直接看片 網驚:媽啊你太神了

桃園燈會雷射光區拍小孩互動…「沒對著光源拍」手機鏡頭也GG!維修費曝光

iPhone 15精細織紋保護殼使用5個月3慘況曝光 網:像爛掉的香蕉

又蘋果問題?北捷進站刷iPhone卡關 悠遊卡公司2原因喊「有困難」再讓網友氣炸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