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中心化社群服務Bluesky對外開放申請一天後 累積超過85萬人註冊

原本僅透過邀請制申請加入的去中心化社群服務Bluesky ,在稍早開放所有人申請註冊後,在短短一天內便累積超過85萬名新進用戶,並且讓總申請註冊人數超過400萬人。

Bluesky進行約一年左右時間測試,期間僅透過邀請制形式申請註冊,並且在正式宣布對外開放所有人申請時累積超過300萬名用戶。而在開放申請註冊的一天內,Bluesky目前累積註冊用戶人數約達410萬。

從用戶增人比例來看,不少人還是對這款被譽為Twitter替代服務、以去中心化形式運作的線上社群平台 感到好奇,同時也能吸引不少因為Twitter被Elon Musk 收購,並且更名為「X 」而心生不滿的用戶使用。

Bluesky執行長Jay Graber表示,不會期望Bluesky出現明顯用戶人數增長表現,因為建立穩定平台運作與底層協議才是當前重點,並且藉由去中心化運作方式允許使用者可選擇不同演算法,甚至可以自行設計演算法供他人使用,藉此對應更合適個人需求的內容呈現方式。

跟其他線上社群服務一樣,Bluesky也具備首頁、搜尋等基本功能,同時也提供內容時間軸介面,操作介面貼近Twitter使用模式,更可透過標籤系統快速查找趨勢話題,使用者也能針對特定內容按讚、回覆,或是轉發,另外也能將特定用戶靜音、封鎖等。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人妻偷看丈夫手機 驚見「約不同女生吃飯」卻指向同一結局

挑戰者來了!類推特社群網站Bluesky開放免費註冊 不受「為你推薦」困擾

陸大媽商場噴水池公然便溺!路人看傻 網酸:開放式廁所?

20歲生日禮物!她每天為子存100日圓 「存摺上密密麻麻」憶育兒甘苦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