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新年走春出遊不怕塞車!官方親授Google地圖7個小技巧

過年連假出遊,Google官方特別親授數個Google地圖實用功能。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片
過年連假出遊,Google官方特別親授數個Google地圖實用功能。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片

過年 連假出遊,熱門景點總是擠滿人潮、擔心遇上塞車。除了事先規劃行程,旅途中還能利用許多實用APP,Google官方特別親授數個Google地圖 實用功能,和家人新年 走春「智慧」又順利。

Google地圖(Google Maps )不只是查詢地點、規劃路線,其實還有許多實用功能讓旅遊行程更順暢。特別是國內旅遊,利用這些小技巧能更輕鬆的探索城市、觀光景點,甚至打造專屬自己的踏青路線。Google官方分享數個Google地圖實用功能,讓你智慧出遊、打造專屬自己的旅遊行程。

Google地圖智慧出遊、沉浸式探索城市

室內實景

如果平時都市生活相對忙碌,想趁著年節假期來場都市小旅行,可以試試「室內實景」功能、輕鬆查看建築物內部,展開一場不怕迷路的都市叢林探險。

沉浸式實景功能

台灣 已經有多個知名觀光景點可以使用「沉浸式實景功能」,例如龍山寺、台中歌劇院等,除了幫助你身歷其境、用不同角度欣賞,還能拉動時間滑桿、查看該地點不同時間的天氣和擁擠程度來規劃行程。

Google地圖沉浸式實景功能。(翻攝自Google台灣官方部落格)
Google地圖沉浸式實景功能。(翻攝自Google台灣官方部落格

即時導引資訊

除此之外,也可以運用「即時導引資訊」檢視即時路況、避免塞車問題,或隨時透過地圖輕鬆找到鄰近的行動充電 站,讓國內旅遊變得更順暢。

Google地圖電動車充電站資訊(翻攝自Google台灣官方部落格)
Google地圖電動車充電站資訊(翻攝自Google台灣官方部落格

Google地圖打造便利、安全又趣味的旅程

個人化圖示標記地點

Google地圖可以用表情符號 來標記自己最愛的地點,或是命名自己在Google地圖上設立的清單,不僅有趣又一目了然,還能與朋友分享!

自訂表情符號標記Google地圖,有趣又一目了然。(翻攝自Google台灣官方部...
自訂表情符號標記Google地圖,有趣又一目了然。(翻攝自Google台灣官方部落格

個人化最佳路徑

而Google地圖也能協助打造專屬的最佳踏青路線,例如想搭乘火車體驗沿途風景免去一路轉乘的麻煩、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步行時選擇一條輪椅友善的路線,可以試著調整「路線並顯示路徑」設定,選取「有無障礙設施」、「轉乘次數最少」等選項,打造個人化最佳路徑。

離線地圖

如果想和家人一同體驗台灣山林之美,可以運用Google 地圖搜尋國家公園的名稱,就能在畫面上全覽必去景點標記及國家公園的入口指示。

另外可以下載「離線地圖」,避免當地網路連線速度較慢或無法上網無法使用,預先下載屆時離線查看。

位置資訊分享

家人親友恰巧無法一同前往時,可以「分享位置資訊」給沒有同行的親朋好友。能請他們針對你們預設的行程設定通知,查看你們回到登山口停車場的時間,確保出遊安全。

透過分享位置資訊的新功能,更精準的協調聯絡、讓彼此安心。(翻攝自Google台灣...
透過分享位置資訊的新功能,更精準的協調聯絡、讓彼此安心。(翻攝自Google台灣官方部落格

延伸閱讀

過年除舊布新!蘋果iPhone 15 Pro、三星S24 Ultra鈦金屬手機清潔步驟曝光 這些禁忌恐傷機身

手機耗電量嚴寒地區真的比較快!比室溫「提早沒電時間」數據曝

零下30度抗凍對決!蘋果對上華為、小米和OPPO誰耐用?這支手機尷尬淘汰了

他被新上市三星Galaxy S24 Ultra電到 網笑:沒想到是真的被「電到」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