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Netflix訂閱人數暴增!基本無廣告方案將消失 想看無廣告版變相漲價

Netflix 稍早公布2023財年第四季財報結果,營收達88.33億美元,相比前一年同期增加12.5%,而淨利則達9.38億美元,相比前一年同期為5500萬美元明顯增加許多,同時在全球付費 用戶累積達2.6028億人,總計增加1312萬人,其中在北美地區增加人數達281萬人,包含歐洲、中東與非洲地區的新增人數則達505萬人,而拉丁美洲地區新增用戶人數達235萬人,亞太地區增加人數則達291萬人。

而Netflix預期2024財年第一季營收將成長13.2%,預期可達92.4億美元,並且估計付費訂閱 用戶人數可增加180萬人。

另外,Netflix更宣布與WWE世界摔角娛樂旗下RAW簽署10年授權合作,將取得《Raw》及其他摔角節目的獨家播放授權,預計從2025年1月正式生效,而此授權價值達50億美元,成為Netflix進軍體育直播內容的全新嘗試。

由於《Raw》是WWE世界摔角娛樂自1993年開始播放,並且累積播出超過1600集內容,成為北美地區有史以來最長壽的職業體育節目,預期將使Netflix能藉此獲取更多觀眾與用戶人數。

不過,Netflix也在財報說明中暗示將調漲訂閱費用,其中包含在部分市場取消無廣告 的基本訂閱方案,改以穿插廣告內容的低價方案取代,若消費者希望沒有廣告干擾的話,必須改訂資費更高的方案。

在此之前,Netflix已經在加拿大調整訂閱方案,將原本無廣告訂閱方案改為附加廣告內容的基本方案,無廣告方案則改為較高計費模式,預計今年第二季將擴展至美國與英國市場,其他地區則尚未確認是否作調整。

另一方面,Netflix也認為在增加更多可看性高的內容後,將有更多籌碼說服消費者以更高費用訂閱使用服務,並且計畫藉此逐年攤平內容成本。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