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Netflix方案再漲價!基本無廣告方案將全面消失 這2國先實施

圖為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圖/歐新社
圖為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圖/歐新社

串流 影音 服務Netflix 推出廣告方案及打擊帳戶共享取得成效,去年第4季訂戶數大增1310萬戶,創歷年同期最大增幅。Netflix宣布將在部分市場取消無廣告的基本方案,今年第2季先從加拿大和英國開始實施。

Netflix去年先在加拿大推出穿插廣告的低價方案,取代原本無廣告干擾的基本方案(basic plan),隨後擴展到美國及英國等市場;新訂戶沒有基本方案可選擇,已訂閱 基本方案的用戶則不受影響。

而規劃中的最新措施代表,部分市場基本方案將全面取消,無論新舊用戶都無法選擇。

Netflix在第4季財報的致股東信件中表示,去年第4季訂閱廣告方案的會員數季增近70%,原因之一是在提供廣告方案的市場,不再接受新會員或重新加入的會員訂閱無廣告基本方案。

Netflix也提到,在已推出廣告方案的市場中,訂閱廣告方案的會員數占比高達40%,Netflix正計劃在部分市場取消無廣告基本方案,今年第2季先從加拿大和英國開始實施。

Netflix強調,會提供不同價格 和訂閱方案,來滿足不同需求,包括極具競爭力的入門價格,並預期擴大廣告業務將為中長期營運挹注營收與獲利。

延伸閱讀

Netflix跨足運動賽事!簽10年50億美元長約 買下WWE摔角節目播映權

終究敵不過廣告命運?Netflix遊戲未來可能加入廣告及內購

Netflix在Vision Pro只有網頁版沒辦法「身歷其境」!他曝2大原因

跟上GTA6風潮 今起Netflix用戶也能免費玩GTA這3款遊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