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都市傳說是真的!小孩睡眠不足 全怪鄰居「沒改Wi-Fi密碼」網掀戰

一名網友就發現大樓張貼一張公告,表示學齡期的孩子由於偷連鄰居Wi-Fi ,導致睡眠、作息大亂,因此希望鄰居加設密碼,避免孩子使用。(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就發現大樓張貼一張公告,表示學齡期的孩子由於偷連鄰居Wi-Fi ,導致睡眠、作息大亂,因此希望鄰居加設密碼,避免孩子使用。(示意圖/Ingimage)

家長面對小孩熬夜偷玩手機總是無法可治,一名網友就發現大樓張貼一張公告,表示學齡期的孩子由於偷連鄰居Wi-Fi ,導致睡眠 、作息大亂,因此希望鄰居加設密碼 ,避免孩子使用。他原以為這種事是都市傳說,當他真遇到反覺不可思議。

一名網友在Facebook(臉書)社團《外送員奇聞怪事》張貼一則公告截圖,公告裡寫到:「名稱設定是smart_room的住戶,麻煩請加設密碼。」因為家中小孩會連上鄰居Wi-Fi,導致小孩作息睡眠節奏大亂。以往的他都以為這只是網路 上的訛傳的奇事,殊不知讓他真的遇到了,他坦言:「真不可思議」

一名網友就發現大樓張貼一張公告,表示學齡期的孩子由於偷連鄰居Wi-Fi ,導致睡...
一名網友就發現大樓張貼一張公告,表示學齡期的孩子由於偷連鄰居Wi-Fi ,導致睡眠、作息大亂,因此希望鄰居加設密碼,避免孩子使用。(照片翻攝自Facebook社團《外送員奇聞怪事》

對此有網友回應:「不要給學齡期小孩用3C 好嗎。」、「感覺就是會裝色情守門員的父母 。」、「還好不是要求公開密碼不然會影響他家孩子上網 查資料。」另外也有網友分享經驗:「我老公直接駭進他機器幫他設密碼。」有網友調侃:「還好連的是Wi-Fi不是wife。」

不過有網友指出就算沒有網路:「有離線遊戲 可以玩。」應該更正視的問題是如何約束小孩,不該讓小孩把手機帶上床。

也有網友這樣建議:「把家裡所有設備都拿去連那個Wi-Fi ,等對方發現網速 變慢,自然就會去加設密碼了。」

有網友也呼籲:「免費 的最貴,當你連上了,就有可能被植入了什麼鬼東西。」

延伸閱讀

年長者用icash卡關「念不出來」 網給妙招2選1口訣100%成功

三星Galaxy S24將亮相「要衝首發預購禮嗎」?星粉曝:這個時間點買最虧

蘋果Vision Pro台灣上半年登場現端倪 分析師指這日子前夕有望推出

好市多85吋Mini LED電視大特價免8萬該買嗎?被讚「超值」會秒殺 但要注意這1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