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台北跨年散場人擠人 下載這個APP秒避開人潮!

台北跨年晚會擠滿參與民眾欣賞101跨年煙火秀,想要順利進散場成為一大挑戰。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跨年晚會擠滿參與民眾欣賞101跨年煙火秀,想要順利進散場成為一大挑戰。本報資料照片

一年就衝這麼一次,與2023說再見!跨年 元旦假期到,不少人規劃與親朋好友參加跨年晚會一同倒數,在人群中迎接2024年的到來。但每年跨年晚會聚集大批參與民眾,例如台北101 跨年煙火秀,捷運沿線擠滿人潮,想順利進散場成為一大挑戰。不過有個APP 能夠讓你提前避開人潮。

想要避開擁擠人潮順利迎新年,提前規劃行程不可少。北部民眾可能選擇至臺北市政府前參與跨年晚會活動,一同倒數迎接2024年,欣賞台北101璀璨的新年煙火秀。而因跨年晚會周邊交通管制,民眾可以透過臺北捷運或公車等大眾運輸前往及離開活動現場。

特別是搭乘台北捷運時,有時發現等候的車廂早已擠滿乘客,此時也來不及換到其他車廂入口,只好再等下一班列車進站。不過北捷研發團隊今(2023)年將原本行控中心監控列車載客擁擠程度的資訊開放,讓乘客能夠提前了解每個路線及車廂的人潮狀況

想提早在較不壅擠的車廂前等候,或跨年進場、散場時選擇人潮較少的路線,可以下載「台北捷運Go」APP,直接查詢路線擁擠程度,提早規劃行程或選擇替代路線,順利迎新年!操作方式如下:

1. 下載「台北捷運Go」APP
2. 點選「路線擁擠程度」
3. 點選「列車」查詢該列車各車廂擁擠程度
4. 或直接查看當前各路線擁擠程度

「台北捷運Go」手機應用程式下載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點選路線擁擠程度即可查看即時路線、各車廂擁擠狀況。(翻攝自台北捷運GO APP)
點選路線擁擠程度即可查看即時路線、各車廂擁擠狀況。(翻攝自台北捷運GO APP)

延伸閱讀

跨年連假如何拍出唯美夜景照?Sony親教夜拍人像3技巧 趕快學起來

寶可夢「鬼斯」紫光噴射好逼真!鐵粉嚷喊:好想要這個酷東西

要出差工作買「隨身螢幕」怎麼挑?網曝3選購祕方:千萬別貪小便宜

千呼萬喚始出來!台灣大網路整併地圖上線 網友連假卯起來測試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