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nstagram限動新功能自訂個人模板 分享給好友還有機會爆紅

Instagram Stories(IG限動)新功能「Add Yours」模板,可以設計模板分享給好友、粉絲及其他人直接套用。(翻攝自engadget)
Instagram Stories(IG限動)新功能「Add Yours」模板,可以設計模板分享給好友、粉絲及其他人直接套用。(翻攝自engadget

近日Instagram 為Stories(限時動態 )新增一項有趣的功能,可以讓使用者建立屬於自己風格的模板並分享給好友及粉絲,讓其他人使用你的模板分享想法與生活。

據外媒《engadget》報導,Instagram最近為Stories(IG 限時動態)推出新功能「Add Yours Templates」(加入你的模板),使用者在上傳Instagram Stories時新增文字、圖片、GIF 圖或音樂 等素材後,點選「Add Yours Templates」即可選擇釘選素材,之後讓好友、粉絲或其他人使用你製作好的模板。而其他人使用模板時不能更改你釘選的素材,但可以自己增加其他內容。

如果想使用其他人作好的模板,只需要在瀏覽其他人限時動態時點選「Add Yours」的提示後,會直接帶你前往相機畫面並顯示出模板所有素材,接著可按自己喜好增加其他內容。另外也可以點選「Add Yours」提示旁的用戶大頭貼,瀏覽其他人都增加了什麼素材。

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實際測試此次IG限動新功能已上線,如果沒有靈感還能點選下方骰子,官方提供了數個範例,例如設計一個位置分享音樂、釘選有魔性的貓貓GIF動圖…。

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實測IG限動新功能「Add Yours」模板已上線,同時官...
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實測IG限動新功能「Add Yours」模板已上線,同時官方提供數個範例參考。(圖/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

早在2022年Instagram Reels短影音 就有模板功能,直接套用其他創作者的分鏡、綠幕及特效 ,讓影片分享更輕鬆更具創意,如同TikTok 抖音 )短影音分享模板、音樂片段。如果你的模板別具風格與特色,透過社群發散更可能讓全世界用戶都看到並不斷使用,成為下一個網路風潮。

延伸閱讀

還有人在用嗎?Instagram便利貼新功能可錄2秒短影片

不能用IG與臉書好友聊天了!12月中起IG、FB跨平台聊天功能關閉

跟上TikTok!Instagram也能下載Reels短影音 不想被別人珍藏影片可這樣設定

你也沒用了吧?Threads終於開放「刪帳號」!教你操作不怕刪掉IG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