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跟上TikTok!Instagram也能下載Reels短影音 不想被別人珍藏影片可這樣設定

Instagram Reels下載功能即將開放給全球所有用戶。圖/Meta提供
Instagram Reels下載功能即將開放給全球所有用戶。圖/Meta提供

今日短影音 (短片)當道,TiklTok(抖音)、YouTube Instagram 等社群媒體紛紛加入這塊大餅。其中TikTok 短影音的一大特色就是能下載 他人影片 進行二創或分享好友,如今Instagram Reels也將開放下載功能給所有用戶,將喜愛的短影音保存下來。

Instagram今(2023)年6月先於美國推出IG Reels下載功能,但僅限於美國用戶。據外媒《engadget》報導,Instagram的負責人Adam Mosseri在他的Podcast 節目中宣布即將讓Reels下載功能開放給全球所有用戶,任何用戶在Instagram上瀏覽公開的Reels影片,即可點選下載,將短片存到個人行動裝置中,便於稍後觀看、分享給親朋好友。

除此之外,這功能僅能下載公開帳號的Reels影片;下載將會帶有該用戶的Instagram帳號浮水印,這設計就類似TikTok的影片下載;而影片如果帶有受版權保護的音樂,Instagram在下載時也會將音樂移除。

Instagram關閉他人下載自己的Reels影片

未來開放時,如果不想讓其他人下載自己的影片該怎麼辦?除了將帳號設定私人外,Instagram也提供用戶自行選擇是否開放下載
在上傳Reels的流程中(不一定要真的上傳),點選「下一步」後下滑找到「進階設定」,找到「下載你的Reels」(預設開啟)即可點選關閉,這時會跳出提示詢問你要關閉這則Reels的下載選項,或是將關閉下載套用到所有的Reels(包含先前上傳的)。

延伸閱讀

Pixel 8好評不斷卻爆新機「螢幕有凸點」災情!Google官方認了這樣說

LINE換機搬家就怕手機資料不見!官方曝2大撇步免緊張

如何在iPhone上新增空白桌布?4個步驟教你快速搞定

不再愛國?韓國蘋果iPhone 15銷量大贏三星 靠1殺手鐧吸客跳槽賣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