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VTuber求斗內修電腦變「上好美盤」?1TB SSD飆「3倍天價」被質疑金流跑去哪

一名VTuber因電腦壞掉向粉絲求斗內買新電腦,但最後變成送修舊電腦並聲稱「會再買新電腦」,並列出報價單價格讓網友驚訝「根本大盤子」。(合成圖/翻攝自麻子 マコ臉書粉絲團、右圖翻攝自網路)
一名VTuber因電腦壞掉向粉絲求斗內買新電腦,但最後變成送修舊電腦並聲稱「會再買新電腦」,並列出報價單價格讓網友驚訝「根本大盤子」。(合成圖/翻攝自麻子 マコ臉書粉絲團、右圖翻攝自網路)

貨比三家不吃虧!一名VTuber 稱因電腦 壞掉尋求「斗內 送修」,隨後Po出報價單 引起熱議,不少網友傻眼直呼「妳被店家盤了嗎」,更有人說「店家超派」、「看來我以後要去修電腦了,超薛。」但也意外衍生案外案。

一名實況主 兼VTuber「麻子マコ 」上(9)月不明原因導致電腦當機,期間曾向粉絲提到「拜託贊助我買新電腦」,也表示「買到電腦會再回饋斗內者,抖內 金額最高我會努力報答。」不過他最後還是將舊電腦送修,也提到「這邊還是會買新主機,舊的修好工作還是會使用。」但他貼出的維修報價單價格卻讓網友相當驚訝。

一名VTuber因電腦壞掉向粉絲求斗內買新電腦,但最後變成送修舊電腦並聲稱「會再...
一名VTuber因電腦壞掉向粉絲求斗內買新電腦,但最後變成送修舊電腦並聲稱「會再買新電腦」,並列出報價單價格讓網友驚訝「根本大盤子」。(翻攝自麻子 マコ臉書粉絲團

網友不解,為何1TB的SSD硬碟要價4800元、Win 10軟體更要6300元。...
網友不解,為何1TB的SSD硬碟要價4800元、Win 10軟體更要6300元。(翻攝自麻子 マコ臉書粉絲團

列出的報價單發現1TB的SSD硬碟要價4800元、電源供應器3600元、Windows 10軟體6300元、電腦維修資料5000元,再加上其他小產品,維修總價為2萬1600元,且該維修單用手寫方式完成,讓網友表示「這店家是個狠人」、「上好美盤」、「超派」、「笑死,超盤,學費有夠貴。」也驚呼現在「1T SSD要4800?」、「電源供應器幾百元就有的東西的說。」Windows 10軟體價格也相當昂貴。

一名VTuber因電腦壞掉向粉絲求斗內買新電腦。(翻攝自麻子 マコ臉書粉絲團)
一名VTuber因電腦壞掉向粉絲求斗內買新電腦。(翻攝自麻子 マコ臉書粉絲團

網友也對這金額提出質疑,認為他先前希望粉絲幫忙斗內購買新電腦,事後卻未把得到的金額全額公開,「拿的錢也無法核銷」,表示缺錢尋求抖內不是壞事,「如果真的缺錢的話用設備就應該要做好功課了解這些東西,而不是拿出這種明顯不正常的數字。」更有網友拿出一疊空白報價單,學原Po的拍照風格故意「遮住店家公司章」,大酸「我有一疊影印店的,遮好隨便你寫。」

有網友拿出一疊空白報價單,學原Po的拍照風格故意「遮住店家公司章」,大酸「我有一...
有網友拿出一疊空白報價單,學原Po的拍照風格故意「遮住店家公司章」,大酸「我有一疊影印店的,遮好隨便你寫。」(翻攝自麻子 マコ臉書粉絲團

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也到網購平台觀察發現,1TB SSD硬碟目前大部份價格落在1千多至2千多元,等於該名VTuber以貴3倍價格買入,相當驚人。

延伸閱讀

出國配eSIM卡想接聽原號碼電話可行嗎?內行人曝2招達成 這動作更省錢

一支iPhone 15成本多少?全系列真實零件成本揭曉 這1款真的變好貴!

直接開放快搶!蘋果官網全釋出iPhone 15 Pro系列「現貨」 關鍵1玄機要仔細看

廣告轟炸仍「不升級YouTube Premium」?網曝關鍵這處更誇張「YT算小Case」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