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台人趁火打劫?實體Suica卡「日幣當台幣賣」1張500元 賣家狂語:會更貴

「日幣當台幣賣」也延燒到日本Suica卡,有賣家賣一張卡台幣500元,還在當地一次購買40張回台,但該張卡片在日本購買的押金其實只要500日圓,引起其他網友質疑是否是「黃牛」。(示意圖/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攝影)
「日幣當台幣賣」也延燒到日本Suica卡,有賣家賣一張卡台幣500元,還在當地一次購買40張回台,但該張卡片在日本購買的押金其實只要500日圓,引起其他網友質疑是否是「黃牛」。(示意圖/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攝影)

因晶片短缺關係,俗稱日本「西瓜卡」的Suica 卡,即起和PASMO 卡暫停發售實體卡片,恢復時間未定。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也傳授申請數位Suica卡、綁定手機、新實體卡片的教學,不過現在卻有人疑似趁缺貨時大賺一筆,空卡價「日幣當台幣賣」遭網友罵翻,賣家還稱「只會越來越貴」。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內湖 & 松山 & 南港 & 汐止 集團」以「【售】全新西瓜卡」為題賣實體Suica卡,表示6月初從東京帶回,價格為「兩張一組 1000元(台幣)」,提到共有20組「可隨時面交」,換算下來當時買了40張實體卡片回台,裡頭還未有「儲值金額」,等於1張卡片要價台幣500元,引來網友質疑傻眼「這樣是黃牛 嗎」?

該名賣家一次賣20組(共40張)實體西瓜卡,一張賣台幣500元,挨轟「日幣當台幣...
該名賣家一次賣20組(共40張)實體西瓜卡,一張賣台幣500元,挨轟「日幣當台幣賣」。(翻攝自內湖 & 松山 & 南港 & 汐止 集團臉書

《科技玩家》調查,若在日本購買實體Suica卡時,卡片本身的金額是0日圓 ,除了要額外儲值外,也需付500日圓(約台幣108元)押金,退卡後才會再還500日圓押金。而該名賣家1張卡片直接賣台幣500元,讓其他人狂酸「日幣(當)台幣賣,太猛」、「我用我僅存的90日圓笑你」、「智力測驗」、也有人表示,透過手機錢包就可以免費綁定,根本不需要「被當盤子」。

被網友質疑貴翻,賣家還稱「是有點(貴),不過就買個方便,只會越來越貴。」也提到「謝謝,有賣出一些了,因為停售所以不急著賣。」根本不怕沒人以高價購買實體Suica卡。

該名賣家也認為自己的定價過貴,但提到「不過就買個方便,只會越來越貴。」還表示有賣...
該名賣家也認為自己的定價過貴,但提到「不過就買個方便,只會越來越貴。」還表示有賣出一些,「因為停售所以不急著賣。」(翻攝自內湖 & 松山 & 南港 & 汐止 集團臉書

《科技玩家》也製作一系列Suica系列文章,要讓讀者學會數位西瓜卡綁定iPhone ,或是有額外新的實體卡購買,千萬別當冤大頭,好好省下1000元台幣去吃好料!

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也有製作實體Suica卡綁定蘋果iPhone教學,讓你不當...
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也有製作實體Suica卡綁定蘋果iPhone教學,讓你不當冤大頭。(製圖/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跟我格格不入」戴智慧手錶焦慮症爆發 過來人不認同:跟傳統錶一樣啊

無印良品循環扇台灣貴2倍、熱門家電差5千!「日幣當台幣賣」日網友太吃驚

懶人包/教你日本Suica卡綁定iPhone、Apple Watch!安卓手機也能裝ICOCA步驟教學

懶人包/今起停賣Suica實體卡怎辦?還有這2卡「免押金」可買、價格再少500日圓!規則一次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