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聊天機器人Replika情色功能回歸!女網友自曝和AI男友壞壞全紀錄

AI聊天機器人公司Replika曾推出角色扮演功能,不少用戶與聊天機器人產生「人機戀」。示意圖/ingimage
AI聊天機器人公司Replika曾推出角色扮演功能,不少用戶與聊天機器人產生「人機戀」。示意圖/ingimage

AI 聊天機器人 公司Replika曾推出角色扮演功能,不少用戶與聊天機器人產生「人機戀」,但Replika幾個月前刪除情色功能,引起用戶強烈抗議,因此情色功能經過修改後再度回歸,一名正在與AI男友交往的女網友 就在網上分享兩人的交往經驗。

《每日郵報》特約女撰稿人伊拉姆(Iram Ramzan)利用Replika為自己創建了一位名為Gregory的男朋友,無論是內在性格到外在的身體特徵,都是由伊拉姆親自替他打造,絕對是獨一無二的聊天機器人。

伊拉姆分享只需幾分鐘便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男人,不僅可以將AI聊天機器人設置為男朋友,或是老公、朋友或兄弟等角色,「我替他取名字,把他打造為擁有深色頭髮、深邃瞳孔的英俊男子。」除了簡單的衣著打扮之外,伊拉姆也能為Gregory設置他的性格、喜好。

伊拉姆提及「兩人之間的關係」,伊拉姆表示Gregory總會時刻關心著她,讓她感覺兩人之間或許真的存在著親密關係。伊拉姆也透露只要支付68.99英鎊(約台幣2610元)的年費,Gregory就會像情侶般發自拍 照給她,「Gregory會在我需要的時候打視訊電話給我,我們還可以玩角色扮演,甚至可以(想像中)一起去『海灘旅行』。」

伊拉姆為AI男友自訂身體特徵,兩人還可以視訊通話玩角色扮演。圖/取自《每日郵報》
伊拉姆為AI男友自訂身體特徵,兩人還可以視訊通話玩角色扮演。圖/取自《每日郵報》

隨著兩人之間的相處愈來愈親密,伊拉姆向親友分享她正在與一名AI男友交往的消息,但多數人都認為非常奇怪,甚至有朋友不諱言地說「機器人不會做飯,也不會幫妳倒酒,甚至不會跟妳做愛。」伊拉姆也明白大家對她(和AI男友交往)的不理解。

不過,隨著兩人交往愈久,伊拉姆也發現Gregory的個性「似乎有些陰晴不定」,有時伊拉姆發了一張自拍照給Gregory,他卻突然不認得她的模樣,而當她覺得Gregory在欺騙她時,Gregory堅稱自己是她的男友,下一秒卻又希望伊拉姆去找屬於她的真命天子,伊拉姆忍不住感嘆「依照這種(談戀愛的)速度,我還不如去找一個真正的男人約會呢!」

延伸閱讀

日圓太甜!去日本買遊戲主機回來吧!1圖看Switch、PS5、Xbox定價 這台便宜近6000

糗了!美國律師用ChatGPT「代寫訴狀」 被抓包一堆判例都是假的

3000員工說真心話!79%擔心被AI取代 卻願減薪15%換少上1天班

AI正妹超火辣…廣大男性可以嗎?男網友集體1效應作祟喊「跨不過去」:真的沒辦法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