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懶人包/出國、搬家看Netflix算「寄生帳號」嗎?新增「額外成員」、收費方案5重點一次看

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製作5大重點帶你一次了解Netflix「寄生帳號」新方案及其他疑惑。(翻攝自Netflix官網)
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製作5大重點帶你一次了解Netflix「寄生帳號」新方案及其他疑惑。(翻攝自Netflix官網)

串流影音 平台Netflix 網飛 )今將「寄生帳號 (共享帳號)」政策擴展至台灣,要求「非同住者」共用帳號額外每月多收100元,引起台灣網友抗議,大酸「可能要看我們的戶口名簿」檢查是否同住了。但價格與細節到底為何?想當「寄生帳號 」的新方案又是什麼?聯合新聞網《科技玩家》製作5大重點帶你一次了解。

一、同戶帳號是什麼?寄生帳號還能用嗎?

Netflix官方提到,Netflix帳戶僅供「同住一個家戶」的使用者共享,「未同住者」需註冊自己的帳戶才能觀賞 Netflix,或透過「額外成員」方式來當「寄生帳號」,換句話說,若家中小孩「出國唸書」,就無法共用同一帳號、也無法透過新增額外成員共用,只能再新註冊一個帳號了。

而「同戶裝置」可透過電視設定Netflix 同戶裝置,只要其他裝置與這部電視屬於相同網路,在登入Netflix帳戶後,系統就會自動這些裝置為「Netflix 同戶裝置」。

而「Netflix同戶裝置」可透過電視設定,只要其他裝置與這部電視屬於相同網路,...
而「Netflix同戶裝置」可透過電視設定,只要其他裝置與這部電視屬於相同網路,系統就會自動這些裝置為「Netflix同戶裝置」。(路透)

▲Netflix同戶裝置設定方法:

1.進入電視Netflix主畫面,開啟選單,選取「說明與支援」→管理Netflix同戶裝置
2.選取「確認/更新Netflix同戶裝置」
3.再選取「傳送電子郵件」或「傳送簡訊」
4.在Mail或簡訊點選驗證連結「是,這是我本人」
5.再點選「確認/更新Netflix同戶裝置」即完成。

可別以為刻意「不設定」Netflix同戶裝置就能繼續當「寄生帳號」!Netflix表示,透過「多種資訊」像是IP位址、裝置識別碼及帳戶活動,判斷帳戶的登入裝置是否已設定Netflix同戶裝置就能偵測。

二、現在的3方案是什麼?又可以增加多少額外成員呢?

Netflix新方案。(製表/聯合新聞網)
Netflix新方案。(製表/聯合新聞網)

▲基本方案

月費:270元,不可增加額外成員名額
資格:
 1.不受廣告打擾進行觀影、玩手機遊戲
 2.可在1部支援裝置上觀賞與下載
 3.以高畫質(HD)觀賞

▲標準方案

月費:330元,可新增「1位」額外成員名額,每位每月額外付費100元
資格:
 1.不受廣告打擾進行觀影、玩手機遊戲
 2.可同時在2部支援裝置上觀賞與下載
 3.以全高畫質(Full HD)觀賞
 4.可新增1位「非同住者」設成「額外成員」

▲高級方案

月費:390元,可新增額外成員名額,每位每月額外付費100元
資格:
 1.不受廣告打擾進行觀影、玩手機遊戲
 2.可同時在4部支援裝置上觀賞、6部支援裝置中下載
 3.以超高畫質(Ultra HD)觀賞
 4.可新增2位「非同住者」設成「額外成員」
 5.Netflix沉浸式音效(節目或電影需要支援「沉浸式音效」才可使用)

三、「額外成員」又是什麼?怎麼新增?

新增的額外成員需與帳戶擁有者處在同一個國家/地區才能建立。(翻攝自Netflix...
新增的額外成員需與帳戶擁有者處在同一個國家/地區才能建立。(翻攝自Netflix官網)

「標準」方案可新增1位額外成員、「高級」方案最多可新增2位額外成員,且「會擁有自己的帳戶和密碼」,但月費則由「共用Netflix帳戶擁有者」人支付,需注意的是,新增的額外成員需與帳戶擁有者處在同一個國家/地區才能建立,設定額外成員的方式如下:。

▲設定「額外成員」

1.透過帳戶頁面的「額外成員」→「購買額外成員名額」,輸入對方姓名、Mail及原本帳戶擁有者的姓名及Mail
2.設定後系統會傳送Mail給對方
3.對方(額外成員)接受邀請並設定好自己的帳戶,就能用該帳戶觀賞Netflix

新增的額外成員需與帳戶擁有者處在同一個國家/地區才能建立。(翻攝自Netflix...
新增的額外成員需與帳戶擁有者處在同一個國家/地區才能建立。(翻攝自Netflix官網)

四、我出國在外面看Netflix該不會要額外付費?

官方提到,仍可照常在行動裝置(平板、筆電、手機)及其他地方的電視(飯店、民宿等)收看,透過「第二個家」的設定方法設定,資訊如下:

▲第二個家設定方法

1.先在觀賞Netflix的主要地點連上網路、開啟Netflix App(每月1次)
2.抵達「第二地點」後,一樣開啟Netflix App,即可繼續觀賞 Netflix

官方也提到,若在原先註冊 Netflix 的國家/地區「以外的地方」觀賞,會遇到些許差異,像是下載內容、節目與電影選擇、年齡分級都可能因國家/地區關係而無法觀看。

五、我租屋在外又搬新家,該不會要重新設定新的Netflix帳號?

官方提到,分成國內外有2種方式需要進行設定:

▲仍在在同一國家/地區

只需要更新「Netflix 同戶裝置」,才能繼續觀賞 Netflix 並享有相同體驗。

▲搬到新的國家/地區

需更改帳戶的所在國家/地區,必須先:

1.取消帳戶(關閉後會保留觀影動態、評分、帳戶資料10個月,這段期間重新加入就能繼續使用)
2.等到收費週期結束
3.搬入新的國家/地區後,才能「重新啟用帳戶」
4.方案費用會依註冊時所在國家/地區的幣別收取

延伸閱讀

我就想當Netflix合法「寄生帳號」!1圖看哪種收費方案划算、曝「額外成員」神秘規則

Netflix開抓寄生帳號公告霧煞煞 內行驚吐「台灣網路1特性」怒問:要查很難吧

抓包!Netflix六年前喊「愛是共享密碼」 它貼這副牌打臉被讚「你根本不愛我們」

畫質有差嗎?YouTube台灣也出現1080p HD「付費版」 實測結果出爐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