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I修圖技術太強!他質疑「手機拍照是否還能相信」掀戰

隨著AI技術進步,相片的各種細節都可以自動被修改,因此引發網友討論「未來照片的可信度」。圖源:ingimage
隨著AI技術進步,相片的各種細節都可以自動被修改,因此引發網友討論「未來照片的可信度」。圖源:ingimage

在人手一機、科技如此發達的現代,許多照片都可以透過合成來完成「不可能的事」,因此就有網友質疑,未來手機拍出來的照片「還有真實性嗎?」,引來許多網友討論。有網友認為「相片從來就不是真的,從一發明出來就不是」、「現在大部分不都愛假的?看看IG(Instagram )上網美各種濾鏡修圖 」、「沒有人在乎這個,大家只在乎發的FB(Facebook )/IG有幾個讚」。

一名網友在PTT的MobileComm版發文,表示之前某些廠商因為「拍月亮」的問題而讓外界質疑拍出來的照片到底「算不算造假」,還是這一切只是一種「合理的修圖」。除此之外,原PO還表示Google近期更新「AI編輯照片」的功能,讓AI 去補充照片本來就沒有的細節,例如:長椅、地板、石頭、天空......等,達到令人瞠目結舌的程度。

原PO表示,雖然事後修正很方便,但出來的照片就已經不是當下「真實」的情況。原PO補充,AI技術實在太過強大,未來應該也會吸引許多廠商跟進,因此質疑「未來手機攝影是否還有真實性可言?」。

有網友認為「討論這有意義?以為現在照片都是直拍嗎?」、「眼睛看到的也不一定是真的阿,你怎麼能說手機拍出來的是假的呢?」、「相片從來就不是真的,從一發明出來就不是」、「你去看谷歌地圖景點分享的每一張都是照騙」、「你眼睛看到的所謂真實世界,也是腦補過光線的,這樣怎麼辦?」。

也有網友認為「相機照出來的也是假的喔,真實的照片不存在,只能說貼近真實與否而已。」、「以後也不用鏡頭,手機內建AI算圖就可以了」、「鏡頭照出來的影像雖然跟實際有落差,但是這種修圖造這事也滿久了吧」,也有人點出殘酷真相,表示「沒有人在乎這個,大家只在乎發的FB/IG有幾個讚」。

延伸閱讀

企鵝妹人氣狂漲…鄉民一搜「在韓都負評」嚇壞 網揭1爆紅關鍵:台粉很快會退坑

蘋果Apple Maps更新1功能「不怕超速了」 果粉嗨爆:台灣終於要有了

東京妹子精挑「台灣最帥YouTuber」!阿滴慘輸蔡阿嘎、「他牙齒白」迷倒眾人

網紅咖啡廳帶頭公審!老闆發狂「私人臉書變客人姓名」 卡在這1關下場更慘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