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花錢買永久只值8年?伊莉論壇「永久尊貴會員」無預警掰了 用戶開譙「根本詐欺」

伊莉討論區(eyny,伊莉論壇)7日無預警宣布取消「永久尊貴會員」資格。示意圖/ingimage
伊莉討論區(eyny,伊莉論壇)7日無預警宣布取消「永久尊貴會員」資格。示意圖/ingimage

創立於2003年的伊莉討論區(eyny,伊莉論壇)成為許多鄉民心中超強的資源庫,開站至今吸引超過500萬名會員。不過,官方7日卻無預警公告,將取消「永久尊貴會員」資格並重置為「普通用戶」,消息一出令許多用戶當場炸鍋。

伊莉討論區是一個強大資源庫,依不同討論版規定,需用積分換取閱讀文章或下載資源的權限,因此許多用戶都願意為了強大資源站花錢購買永久尊貴會員。然而,伊莉於2015年停止販售「永久尊貴會員」,改以3、6、12及24個月付費制供用戶訂閱,但早先已購買永久會員的用戶資格持續存在,在網上也可發現伊莉永久尊貴會員資格被公開販售,若是「論壇+影片」雙區永久尊貴會員資格炒價至14,400元天價。

伊莉討論區(eyny,伊莉論壇)自2015年停止販售「永久尊貴會員」,改以3、6...
伊莉討論區(eyny,伊莉論壇)自2015年停止販售「永久尊貴會員」,改以3、6、12及24個月付費制供用戶訂閱。圖/取自官網

不過,伊莉官方於7日晚間宣布終止「永久尊貴會員」資格,站長晴天提及「由2015年至2023年,在這八年裡,永久尊貴會員也盡情地享用了他們應得的服務和內容;若對比於2015年之後的有期限會籍價錢,永久尊貴會員付出的價錢和八年的收益性價比已經非常值得了」。

公告指出雖然當初永久的意思有如大家所想「一直到永遠不變、象徵沒有期限」之意,但官方表示「每個計劃也有完結的時侯,而永久尊貴會員計劃也來到需要終結的時侯」,文中對於永久會員資格的「永久」定義令網友炸鍋。

站長也解釋資安問題使得大量帳號被盜、物價上漲致營運支出提高及人力成本問題等,他也批評「永久會員的存在,導致很多人把帳號共享出去......對我們卻造成不合乎合理比例的成本支出」,因此只能取消這個東西的存在,才能解決問題;數星期後,伊莉論壇系統將會正式重置「永久尊貴會員用戶組」 為「普通用戶組」。

消息一出令網友們瞬間炸鍋,留言區瞬間怨言四起,「那代表我影片區的尊貴也要沒了?很久以前我的帳號就用成雙尊貴了,現在都要沒了...唉」、「哭哭,沒了,就這樣沒了~」、「當初永久會員硬是比其他方案貴上許多,就是看上『永久』才會購買;再者,把那些有問題的帳號砍一砍就好了,何必動安分守己的會員?」、「永久都不永久了,沒了信用下次說話誰相信」。

更有不少網友怒批伊莉根本是「詐欺」,「永久硬拗成八年,還說非常值得了,真敢!等著看,收一收走入歷史吧」、「當初就是衝著『永久』2個字花錢買的,如果取消請退錢,不退錢肯定違反消保法」、「沒退費就是詐欺了,別說什麼最終解釋權」、「我們當時就是為了支持你們才買永久尊貴會員,現在你給我要取消我當然不同意啊!況且我論壇跟影片區2種尊貴會員都有買,而且資源是會員大家分享的不是你們,請做出給永久尊貴會員的優先級別以及VIP,什麼叫尊貴會員所拿到所謂的收益性價比已經值得?」

延伸閱讀

傳Pixel 7a是Google「末代中階機」 鄉民見「尷尬定位」突破盲點:數字系列早跳水

看膩百萬YouTuber? 網推「3清新小眾」優質頻道狂讚:內容超用心

你的密碼上榜了嗎?資安公司公布「10大爛密碼」 小心個資外洩風險高

影/推特直播畫質爛到像馬賽克 網笑瘋:花450億收購變出「8 Bit馬斯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