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YouTube創作針對飲食失調下禁令 「大胃王、吃播片」恐怕不能拍了

youTube更新平台規範,未來將禁止飲食失調內容。示意圖/路透
youTube更新平台規範,未來將禁止飲食失調內容。示意圖/路透

許多人愛看吃播節目、大胃王系列影片紓壓,但日前YouTube 更新平台政策,將刪除美化宣揚「飲食失調(Eating disorders,又稱飲食障礙症)」內容,這似乎是YouTube點名吃播影片恐怕不能再拍了。

根據《CNN》報導提到YouTube過去就訂下刪除、美化「宣揚飲食失調」內容的平台政策,但YouTube如今將更新飲食失調規則,將進食後催吐、嚴格限制攝取卡路里的內容納入規範,且限制18歲以上用戶才能觀看,因這類影片可能激起模仿潮,甚至在飲食失調背景下,恐怕會因體重因素發生霸凌行為。

YouTube計畫在9個國家的飲食失調相關內容下添加說明欄位,引導用戶接收相關資訊。此外,當創作者影片因違反飲食失調政策而遭刪除下架時,YouTube將教導創作者如何創作「對觀眾傷害最小」的內容。

對此,網紅「星光奈奈」日前發文感嘆吃播可能不能拍了,「真心奉勸有開YouTube會員頻道創作者,不要把雞蛋都放在一個籃子裡,快把會員這功能搬家吧」。不少粉絲看了也相當驚訝,紛紛留言直呼「大胃王系列的可能都要轉型了」、「日本一堆吃播,怎麼辦」。

延伸閱讀

老果粉注意!蘋果初代iPad Air即將退役 未來不再提供維修

「手機皮套」突然消失市場 網曝1物崛起:連老人都不愛用誰會買?

Windows 11角落狂跳通知煩死人!微軟將推「智慧關閉通知」減少干擾

HTC「未上市高階手機」擁1億畫素鏡頭!實機外流照震驚網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