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達人」網購4萬元機票未含託運再付2萬5 他做2動作激怒網:是凸槌達人嗎

一名旅遊達人日前在粉絲團表示,自己購買一張傳統航空的4萬機票,竟未包含託運行李,讓他差一點再額外多付2萬5的託運行李費,並點名航空公司及旅遊平台「大地雷」,卻引來網友反酸。(示意圖/ingimage)
一名旅遊達人日前在粉絲團表示,自己購買一張傳統航空的4萬機票,竟未包含託運行李,讓他差一點再額外多付2萬5的託運行李費,並點名航空公司及旅遊平台「大地雷」,卻引來網友反酸。(示意圖/ingimage)

網路下訂東西你會再三確認,還是「憑以往經驗」就購買呢?有出國旅行幾十年經驗的臉書 (Facebook)粉絲團「達人帶路」在上(4)月底抱怨易遊網賣給他的土耳其航空 (土航)機票 「居然沒有包含任何托運行李」,害他需額外再花2萬5500元付費託運 行李,呼籲網友們注意「易遊網+土耳其航空,大地雷!」卻遭網友一面倒大酸是「凸槌達人」嗎?

「旅遊十幾年第一次踩雷」

臉書粉絲團「達人帶路」在4月29日連發3篇Po文表示自己有旅行十幾年的經驗,這次是第一次踩到雷,稱先前在旅遊平台「易遊網」購買要價4萬元的土航台灣經伊斯坦堡飛以色列的國際機票,「飛行時間長達12個小時」,但當天於桃園機場的土耳其航空櫃檯Check-in時,發現該機票未包含任何託運行李,讓他驚訝不已。

他認為飛行時間長達12個小時的國際航班、要價4萬元的機票,竟沒有包含任何託運行李...
他認為飛行時間長達12個小時的國際航班、要價4萬元的機票,竟沒有包含任何託運行李相當離譜,且付費託運行李,要價2萬5500元也令他驚訝。(翻攝自達人帶路臉書)

他表示,「土耳其航空不是廉價航空,怎麼會有不含託運行李的機票。」認為飛行十幾個小時的路線,「我沒遇過可以不含行李的,這跟兩三個小時的短途飛行不一樣。」致電易遊網客服,客服也表示這張機票就是「未含行李」,認為相當不合理,於是在現場購買2人以公斤數計算的託運行李,合計34公斤要價2萬5500元,最後討論結果只託運一件9公斤行李,付了6750元。

不是廉航 25K行李費「超出我的理解」

經過一番波折終於到達以色列,他再次2萬多元的託運行李費「超出我的理解」,提到「土耳其航空不是廉價航空,這一段飛行有12個小時,也不是兩三個小時的短途航班或洲內航班。」認為是土耳其航空與易遊網銜接有問題,並稱該張單程機票只比其他航空公司便宜一點點,「為了便宜一兩千,卻賠上一兩萬」相當不值得。

坦承「我沒看好」靠直覺買機票

他仍認為4萬元機票未含行李相當「不合理」,但也坦承「我相信一定是我買機票的時候沒有看好,因為我直覺認為搭十幾個小時的航班一定有包含行李。」表示「我以後不會再搭土耳其航空,我也不會再找代理商買機票。」認為代理商的購買網頁規則「寫得很通用,不會針對航空公司的機票特性,提醒你需要注意行李的事,很容易忽略。」

他提到,「我相信一定是我買機票的時候沒有看好,因為我直覺認為搭十幾個小時的航班一...
他提到,「我相信一定是我買機票的時候沒有看好,因為我直覺認為搭十幾個小時的航班一定有包含行李。」(翻攝自達人帶路臉書)

網轟「自己問題最大」:看清楚不是常識嗎

「達人帶路」發文引來熱議,網友幾乎一面倒認為他的自身問題最大,表示「就問你敢不敢Po訂票完成的確認函?明明自己訂成不含行李的機票,在那邊討拍。」、「買機票看清楚票種規則不是最基本的常識嗎?」、「請問電子機票上完全沒有提到行李資訊嗎?」

也因他連3篇指責易遊網與土耳其航空竟賣「託運行李」的4萬元,但對自己「買機票沒看好」及「憑直覺」的觀念,仍被網友大酸他是「死不認錯達人」、「凸槌達人」,無法認同他的行徑而退追蹤,認為易遊網和土航被罵相當無辜。但也有網友緩頰,「一般(傳統)航空的確不會讓人想到竟然不含行李,以後買任何東西都要非常小心注意事項。」

他最後表示,20KG行李託運要一萬元非常不合理,把責任怪在旅遊平台,表示「我也不...
他最後表示,20KG行李託運要一萬元非常不合理,把責任怪在旅遊平台,表示「我也不會再找代理商買機票。」(翻攝自達人帶路臉書)

★3篇文章完整版:

延伸閱讀

三星新專利好威風!新型態手機4模式縮小變大高CP「1機4用」

影/迷因「哩洗勒工三小=りしれ供さ小」真正日文怎說?語言達人1字1表情「超嘲諷」笑翻人

Google慘了!三星新摺疊機Galaxy Z Flip5曝高畫質圖 「文件夾螢幕」太搶眼

影/老司機暴動!企鵝妹深夜LIVE大尺度「泡溫泉」 粉絲狂抖內金額驚人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