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hone手機變刷卡機!蘋果「iPhone卡緊收」Tap to Pay登台 路邊攤10秒完成付款

蘋果全新無接觸支付功能「Tap to Pay」在台灣登場!並且還有可愛的Local名稱──「iPhone卡緊收」,未來連「路邊攤」都可以輕鬆使用。(蘋果提供)
蘋果全新無接觸支付功能「Tap to Pay」在台灣登場!並且還有可愛的Local名稱──「iPhone卡緊收」,未來連「路邊攤」都可以輕鬆使用。(蘋果提供)

蘋果 Apple )在去(2022)年推出全新無接觸支付功能「Tap to Pay 」,不需要額外的硬體設備,只要輕碰iPhone就能直接付款,該功能先前於美國登場,2023年的今(20)日台灣也登場了!並且還有可愛的Local名稱──iPhone卡緊收 (Tap to Pay on iPhone)」,未來連「路邊攤」都可以輕鬆使用,要搶攻手機支付市場。

「iPhone卡緊收」即起可在台灣使用,但它和其他手機支付有何不同呢?蘋果表示,它可透過商家,不管是大型零售商或是小至路邊攤店家,只需利用雙方的iPhone,以Apple Pay、感應式信用卡、部份簽帳金融卡或其他電子錢包等方式「嗶」一下付款即可完成,整個過程花費不到10秒,不需要額外的硬體或刷卡機。

「iPhone卡緊收」只需利用雙方的iPhone,以Apple Pay、感應式信...
「iPhone卡緊收」只需利用雙方的iPhone,以Apple Pay、感應式信用卡、部份簽帳金融卡或其他電子錢包等方式「嗶」一下付款即可完成,整個過程花費不到10秒。(蘋果提供)

據蘋果表示,目前中國信託銀行和TapPay將成為首批提供「iPhone卡緊收」的支付平台,也包括了台灣大哥大 和55688台灣大車隊,台北富邦銀行未來也將加入。

至於使用「iPhone卡緊收」的iPhone是否有限制呢?商家或企業需至少有iPhone XS或更新的機種,並使用iOS 16.4以上系統、透過支援的iOS App解鎖感應支付(如「TapPay收款吧」App)才能使用;參與的支付平台及App開發合作夥伴也可透過軟體開發工具包(SDK)中使用該功能。

以「TapPay 收款吧」App為例,只要用iPhone開起該App,店家將自己...
以「TapPay 收款吧」App為例,只要用iPhone開起該App,店家將自己的iPhone出示給顧客,顧客可透過iPhone或信用卡對準商家iPhone,出現勾勾符號即代表交易成功。(翻攝自TapPay官網)

延伸閱讀

懶人包/小米手環8變Switch體感拳擊遊戲!7亮點一次看 可當時尚項鍊、扣鞋上練跑步

「手機啪噹一聲摔落」悲劇畫面曝光!他噴掉6900修馬桶 網笑:這款手機殼最佳代言人

可色色?小米「調情檯燈」摸它就有FU 網驚:修但幾勒…有「鏡頭」在看?

1台電腦椅價格=2台iPhone妖壽貴?網友點1關鍵:對「它」好10萬都值得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