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oogle首頁推「珍奶小遊戲」還用台灣土狗 網大讚:台灣之光

珍珠奶茶。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珍珠奶茶。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搜尋引擎Google 時常在首頁推出小遊戲「Google Doodle」,有網友眼尖發現今(29)日的小遊戲是製作珍珠奶茶,原以為只有台灣有,沒想到不少國家的首頁也都是這款遊戲,遊戲介紹中也寫了台灣飲品、當地美食的字眼,讓網友大讚「珍奶是台灣之光」。

Google首頁的製作珍奶小遊戲。圖/取自Google
Google首頁的製作珍奶小遊戲。圖/取自Google

點進這款遊戲「Celebrating Bubble Tea」,會出現一隻小動物製作珍奶,原Po在PTT提到這隻動物不是狐狸,而是台灣特有種「台灣犬」(台灣土狗),接著將珍奶的配料倒入每個杯子,達到指定的線,依據完成的程度就可以獲星星(最多三顆)。

遊戲的介紹頁,還有點出珍珠奶茶這種台灣飲品最初是一種當地美食,起源於台灣傳統茶文化,最早可追溯到17世紀,直到1980年代,珍珠奶茶才被發明出來,隨著過去幾十年台灣移民浪潮將這種飲料帶到海外,才迅速流行起來。除此之外,2020年1月29日,珍珠奶茶被賦予了專屬的Emoji表情符號。

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可愛」、「滿好玩的!」、「還有之前的萬聖節小遊戲和東奧小遊戲的主人公客串呢」、「哪有人糖最後加的」、「這不是珍奶,奇怪的顏色跟怪怪的調配比例」、「台灣唯一值得推薦的東西」、「在國外,珍奶並沒有那麼多人知道是台灣的」。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