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微軟推行長達30多年的Office說掰掰!將以Microsoft 365取代

微軟從2018年的Build開發者大會提出整合Windows 10作業系統、Office 365服務構成的Microsoft 365服務,並且在2020年將此訂閱服務帶到一般消費市場,期間更持續強化Microsoft Teams等服務,而在此次Ignite 2022活動中,更明確表示未來將以Microsoft 365取代使用長達30多年的Office品牌。

事實上,微軟從近年開始就已經降低使用Office品牌,並且集中推廣以「Microsoft」品牌推動服務,例如Microsoft 365、Microsoft Teams等,而其中也包含原本在Office品牌底下、被眾人熟知的Word、Excel、PowerPoint等功能項目。

在此次品牌調整中,既有Office品牌名稱、Office相關網域都會逐漸消失,並且以Microsoft 365服務名稱取代,同時也將換上全新品牌標誌,原本Office品牌使用標誌將不再繼續使用。

而在此調整之後,Word、Excel、PowerPoint等功能項目將成為Microsoft 365服務旗下應用功能,並且與Loop、Clipchamp、Stream,以及此次新推出的Designer等應用功能歸類在相同產品陣容。

不過,針對授權買斷使用的Office 2021套裝軟體,以及針對企業或特定需求提供使用的Office LTSC版本,依然會維持使用Office品牌名稱,但未來或許也會逐漸被調整。

雖然微軟使用Offcie品牌長達30多年,但基於目前微軟計畫主打單一「Microsoft」品牌名稱的發展策略,最終還是無法避免步入歷史的局面。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