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月費約225元!Netflix全新含廣告基本訂閱方案11月推出

Netflix新推出的含廣告基本訂閱方案,11月3日起在美國每月收費6.99美元。路透
Netflix新推出的含廣告基本訂閱方案,11月3日起在美國每月收費6.99美元。路透

全球最大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含廣告的訂閱方案,將自11月3日起在美國收費每月6.99美元(約台幣225元)。這個收費標準比起Disney+也即將推出的含廣告方案便宜1美元,多家平台即將短兵相接,Netflix押注能吸引到精打細算的消費者,推動用戶數強勁成長。

Netflix的含廣告基本方案(Basic with Ads),包括每小時播放4到5分鐘廣告,用戶無法下載電影和電視劇。因為授權限制的關係,初期有些影片會看不到。

廣告長度介於15至30秒間,將在影片播出之前和中間放送。廣告商可以不讓廣告出現在他們不喜或認為不宜的內容上。為了幫助廣告商了解投放效果,評級公司尼爾森(Nielsen)2023年起將在美國提供旗下的數位廣告收視率(Digital Ad Ratings)服務。

Netflix多年來一直抗拒播放廣告,但最近幾季的用戶成長欠佳,如今也不得不向市場低頭,推出該公司第一個平價含廣告訂閱方案。全球用戶數達約2.21億的Netflix今年前兩季流失訂戶,預計第3季將僅增加100萬用戶。Netflix的廣告支援服務選擇微軟進行合作。

Netflix含廣告訂閱方案的定價比Disney+和Hulu便宜,後面兩家公司都是7.99美元,HBO Max的含廣告方案更貴,要價9.99美元。

根據營運長Greg Peters,Netflix將於下周二盤後公布第3季獲利,以及新的用戶和營收預測。

這家影音串流霸主表示,含廣告訂閱方案推出時將有數百家廣告商,而廣告時段已幾乎全數售罄。

初期,兒童節目和新上檔電影不會有廣告,較老的電影可能插播廣告。

含廣告的訂閱方案11月1日先在加拿大和墨西哥推出,接著澳洲、巴西、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南韓、英國和美國11月3日起有此服務。西班牙要等到11月10日。

在新訂閱方案的消息宣布後,Netflix股價勁揚,周四收漲在232.51美元,漲幅5.27%。這支股票今年來大跌62%,正邁向2014年以來首見的年線收黑。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