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oogle Search排序 9月起強制以行動網頁為優先

Google 稍早宣布,未來Google Search搜尋服務將會優先抓取以行動瀏覽為主的網頁內容,藉此呼應接下來以行動裝置 為主的瀏覽使用體驗。

在此之前,其實Google就曾說明未來Google Search搜尋結果排序,將會優先顯示行動瀏覽較佳的網頁內容,因此若網頁內容依然偏重PC瀏覽的話,其搜尋排序將會受到影響。

此項調整將會從今年9月開始施行,將使Google Search爬蟲索引機制優先抓取行動瀏覽最佳化的網頁,同時加入支援AMP網頁設計也會提高爬蟲抓取排序。

依照Google說明,從2016年就已經開始優先抓取以行動瀏覽為主的網頁,目前已經將多達70%網頁搜尋抓取結果轉換為行動瀏覽版本為主,讓這些網頁透過Google Search服務搜尋時,都會優先篩選行動版頁面內容。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