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將在美國裁員逾700名員工 涵蓋車輛、micro LED與Siri相關業務成員

蘋果 稍早向美國加州就業發展部發出通知,確定將進行超過700名員工裁撤,其中因素可能與日前確認取消其代號Project Titan的車輛產品後續發展有關,另外也與目前重新考慮是否自行研發micro LED顯示器有關。

先前傳出取消發展車輛產品時,可能會有超過2000名員工的工作受影響,其中便包含可能進行裁員 。而蘋果先前也曾傳出將自行生產micro LED顯示器,藉此用於新款Apple Watch產品,但後來似乎也因難以量產而被取消。

因此在蘋果提出裁員計畫中,包含將裁撤隸屬蘋果自2014年收購、研發micro LED技術公司LuxVue約58名員工,而在聖地牙哥負責Siri 資料營運辦公室則將關閉,並且將進行超過120名員工解雇,其他還包含多名與車輛產品相關員工也將被裁撤。

由於涉及辦公室關閉與大量員工人數遭裁撤,依照美國《勞工調整與再培訓通知法》 (WARN Act)規定,企業雇主計畫解雇人數超過500人以上規模時,必須在60天以前進行通報,並且提供受影響員工移轉或調整至新工作崗位的準備時間。

從蘋果先前作法來看,通常蘋果會將受影響員工重新安排合適工作崗位,但免不了還是會伴隨部分裁員調整。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