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狸貓換太子!3兄弟拿山寨iPhone向Apple換真品 讓蘋果損失超過2億元

美國聖地牙哥一名男子與兩位兄弟過去利用山寨iPhone向蘋果換取真品,蘋果估計損失超過2億元。示意圖。(翻攝自Apple)
美國聖地牙哥一名男子與兩位兄弟過去利用山寨iPhone向蘋果換取真品,蘋果估計損失超過2億元。示意圖。(翻攝自Apple)

今日山寨 名牌包、手錶、球鞋愈做愈精緻,近年更是出現高仿3C產品,連蘋果 Apple )的iPhone 也難逃山寨命運,讓人難以一時辨別真偽。有兄弟檔看準這個漏洞,拿著山寨iPhone向蘋果「狸貓換太子」,讓蘋果損失超過約2億元。

據美國聖地牙哥《FOX5》報導,這周二(3月26日)一名聖地牙哥男子Zhiwei “Allen” Liao被聯邦法院判處51個月監禁,更被沒收2處住宅、超過12萬美元(約台幣384萬元)犯罪所得及200多台犯罪用Apple設備。原因是跨國運輸偽造蘋果設備的集團主謀,從中國大陸進口假冒的iPhone及iPad 向美國及加拿大蘋果直營店 換成真品。

這名男子的兩位同夥其實早在去(2023)年就被聯邦法院判處41個月監禁,3位詐騙集團 成員甚至還是兄弟關係。

他們從中國大陸買了與真品外型幾乎看不出差別的山寨iPhone及iPad,將裝置IMEI 序號 換成蘋果販售過的真品序號,並利用其他共犯到美國及加拿大蘋果直營店,聲稱自己的設備無法開機。

當蘋果服務人員檢查序號正確、裝置仍在保固 期內,就為他們更換新的設備。集團一旦得手後便把真的iPhone及iPad運往中國大陸高價販售。

檢察官表示這套手法估計讓蘋果損失超過610萬美元,相當於台幣2億元。而3位兄弟檔最終合計判處12項重罪,沒收美國聖地牙哥5處總價值約410萬美元(約台幣1.3億)的住宅、超過25萬美元(約台幣800萬元)現金及200多台犯罪用Apple設備。

延伸閱讀

iPhone用戶當心!Apple帳號「這一設定」竟淪網路釣魚 駭客新手法曝光

不怕iPhone沒電!蘋果電池新專利「體積不變 容量更帶電」

iPhone「隔空更新」真的來了!下個月Apple直營店率先啟用

三星Galaxy Ring露臉激蘋果研發智慧戒指!Apple Ring新功能可玩這「空氣遊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