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拍賣史天價!蘋果賈伯斯41年前親簽名片拍賣價高達580萬台幣

賈伯斯41年前親簽名片拍賣價達580萬台幣,創下拍賣史上最高紀錄。路透
賈伯斯41年前親簽名片拍賣價達580萬台幣,創下拍賣史上最高紀錄。路透

蘋果 公司共同創辦人史蒂夫・賈伯斯 (Steve Jobs)的一張親筆簽名名片,最近在波士頓的一場拍賣 會上以 18 萬 1183 美元(約新台幣 580 萬元)的天價成交,創下了名片拍賣史上的最高紀錄!

據拍賣公司 RR Auction 披露,這張罕見的灰白色名片製作於 1983 年左右,保存狀態極佳。卡片 正面印有蘋果公司當年的彩虹標誌和賈伯斯的職務頭銜「董事長」同時也列出了蘋果早期位於加州庫比蒂諾的辦公地址。而卡片背面則是賈伯斯本人用黑色墨水留下的親筆簽名,這也是該名片價值的關鍵所在。

(翻攝自RR AUCTION)
(翻攝自RR AUCTION

RR Auction 的發言人麥克・格拉夫(Mike Graff)在聲明中表示,這張名片之所以能夠刷新拍賣紀錄,主要有兩方面原因:首先是其稀有程度,賈伯斯在世時鮮少為物品簽名,因此存世的親筆簽名物件數量極為有限;其次,這張名片完美的保存狀態經過了專業機構的鑑定,其真實性和收藏價值得到了進一步的背書。

事實上,賈伯斯簽名物品的拍賣價格 一直居高不下。今年早些時候,一張他簽名的支票就以超過10萬美元的價格成交。而此次「史上最貴名片」的誕生,更是印證了這位蘋果創辦人的影響力。正如RR Auction總裁鮑比・利文斯頓(Bobby Livingston)所評論,「這張名片的天價售出,證明了賈伯斯的傳奇仍在延續,也體現出蘋果公司對當今世界的深遠影響。」

業內人士普遍認為,隨著時間推移,與賈伯斯相關的紀念物品和收藏品 的價值還將繼續上升。對於許多蘋果產品的忠實擁躉和科技史愛好者而言,能夠擁有這樣一件由偶像親筆簽名的實物,無疑是彌足珍貴。

《本文作者Chris,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