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舊愛最美?隨自動生成式AI技術熱絡 許多科技廠、投資人再次回到舊金山

雖然過去曾因疫情影響,使得多數科技業 者紛紛轉向遠距辦公或混合辦公型態,甚至出現諸多業者開始從舊金山、矽谷撤出,進而轉向在其他稅收更低、補助更高的州內設置辦公室 。但隨著近年自動生成式人工智慧 技術發展,卻又再度讓科技業者紛紛回到舊金山

過去因為疫情衝擊,使得不少科技業者、投資人認為舊金山、灣區生活成本增加,甚至影響投資機會,因此不少投資人呼籲科技業者撤離灣區。

而隨著疫情趨緩,不少科技業者開始要求員工重返辦公室工作,或是在工作模式上妥協,同樣員工可在每周特定時間選擇以彈性形式遠距辦公,但仍要求必須有一定時間在辦公室內工作。同時,在自動生成式人工智慧技術開始於市場盛行,並且產生更大發展機會後,則是讓灣區投資風潮再次活絡,因此也吸引不少業者、投資人再次返回灣區。

例如風險投資業者YCombinator去年便宣布將總部自加州山景城遷移至舊金山市區,並且要求參與其創業加速項目的新創業者創辦人必須親自到場,而OpenAI 近期也在舊金山租用兩座全新辦公大樓,藉此擴大其辦公空間,執行長Sam Altman目前也選擇居住在舊金山市區。

但也有部分科技業者、投資人選擇撤出灣區,認為在灣區以外地方有更大發展機會,同時其他州對於新創、科技發展相對更為友善。不過,目前顯然有更多業者傾向回到舊金山設立辦公室,或是尋求全新融資機會。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