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美學沒了?Apple任職最久設計師將退休 舊團隊幾乎走光了

蘋果設計團隊協助開創Apple Watch、iPhone、iPad等熱銷產品。路透
蘋果設計團隊協助開創Apple Watch、iPhone、iPad等熱銷產品。路透

蘋果 公司(Apple )任職時間最長的資深工業設計師 安德烈(Bart Andre)即將退休,離開蘋果。彭博資訊說,這代表了曾由前設計總監艾夫(Jony Ive)所領導的團隊,已經幾乎全部換人。

知情人士透露,1992年加入蘋果的安德烈本月告訴同事,他將要退休。安德烈是少數自艾夫時代留任至今的設計師之一,艾夫在蘋果的設計團隊,過去30年來協助公司創造了蘋果產品的美學,他們在賈伯斯 1990年代後期重返蘋果之前就已存在。

安德烈被認為是艾夫在蘋果時的左右手。在艾夫離職後的接任人韓奇(Evans Hankey)去年也走人之後,蘋果沒有再設首席產品設計師職位,安德烈幫忙維持設計團隊運作。他也是持有最多蘋果專利 的人員之一。

目前經營聲音公司Syng的Christopher Stringer曾在蘋果與安德烈共事,他說:「安德烈在蘋果的印記,不可不可磨滅的。我每天都看到他在照顧各個細節。」

彭博指出,最近幾個月,例如去年年底左右,頂尖設計師Colin Burns、Shota Aoyagi、Peter Russell-Clarke等人都離開了蘋果設計團隊。多位任職也很久的軟體設計師,也計劃在近期離職。

蘋果的工業設計與使用者界面設計團隊,目前都由營運長威廉斯(Jeff Williams)監督,威廉斯在2019年艾夫離職後出任營運長,並在韓奇離開之後直接管理工業設計團隊。

了解情況的人士說,由一位著眼營運的人來管設計和創新的人員,令有些員工心生不悅。再加上一些削減成本的措施,也增添不安。在艾夫的年代,設計團隊可以進行一些不見得會有立即回報的實驗方案,現在這類的案子都嚴格管控了。

艾夫時代的設計團隊人數約有20多位,歷經十年組成。艾夫離開後,原本設計團隊成員也開始陸續出走。當年直接向艾夫報告的高級設計師,現在幾乎都走光 了,他們其中許多人改投效艾夫成立的設計公司LoveFrom。

延伸閱讀

他鼓勵好友「離開蘋果入坑安卓」被轟情勒!網曝這1功能使人離不開

買HomePod 2再等等!新程式碼曝「大螢幕 HomePod」快來了 還有這1款

開工必逛!台灣寶可夢中心再出17商品「這款要買」+限定寶可夢 定價、排隊規則一次看

蘋果「摺疊產品」見曙光!不是iPhone、還要取代iPad mini 2026年登場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